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诗人画家采风新宠 五指山红叶(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4:05  南海网-海南日报

  理由一:正当北国进入寒冬之时,香山、米亚罗、岳麓山、庐山等地方的红叶早已随着北风循入泥土,而五指山的红叶才刚刚挂上彩。冬季里看红叶,新鲜!

  理由二:热带雨林里看红叶,不仅仅是看枫叶。独特的气候条件,使五指山生物种类繁多,五指山红叶,不仅枫树,还有山槐树,山海棠……至少有数十种树木的叶子都变红了。

  理由三:来五指山看红叶,经济实惠。近年交通道路改善后,五指山红叶才慢慢地被外人所认识,来五指山看红叶吧,全家自驾、驴友组队、多人组团等,门票与住宿都不贵,选农家乐就更便宜了。

  理由四:山好,水也好。五指山是万泉河的发源地,一年四季皆有美景,美景日日都不同。

  理由五:秋景堪题,红叶满山溪。松径偏宜,黄菊绕东篱。正清樽斟泼醅,有白衣劝酒杯。在如此的山色下怎么能没有酒呢?五指山的酒有山兰米酒和山兰甜酒,醇香可口、浓而不烈,醉而不上头,山景加美酒,来了还要来。

  “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毛泽东同志的《沁园春·长沙》中的这一句,气势磅礴,意境优美,每每读到,都会产生无限遐想。晚秋百叶凋零,独有枫叶烂漫,傲立岩岩秋山,这是一幅多么动人的画面呀。可是,囿于自己的见闻,笔者一直以为,在海南,这样的秋景是无缘见到的,只有到内地才有机会。没想到,昨天海南日报的一篇报道,打破了笔者的“陋见”。

  原来,冬日的五指山,也有“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美景。据记者实地采访,五指山腹地,有很多枫树,现在正是树叶红艳的时候,远远望去,山峦、层林红成一片,风景美不胜收。这样的美景吸引了许多游人前去观赏,甚至连外地的一些游客都慕名前来。

  五指山红叶迷人,值得惊喜。只是,面对这一份大自然的慷慨馈赠,我们是否应该做些什么,以让更多的人来欣赏这份美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五指山 红叶 创作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