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月赏花最佳 多处公园鲜花盛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京报 微博 | 2014年03月31日09:38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北京天气晴朗,外出赏花踏青的市民增多。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上周末到市属11大公园游园踏青赏花的游客超过百万人。从明天起,北京就进入了4月鲜花最佳观赏月。

近日,北京植物园洋水仙盛开,吸引游客拍照留念。近日,北京植物园洋水仙盛开,吸引游客拍照留念。

  4月,植物园正值桃花节,游客在世界名花展区可以欣赏到187个品种70多万株球根花卉,总展览面积达20000余平方米。此外,在植物园还能欣赏到山杏、玉兰等不同种类的花卉,可谓北京春天花卉大集合。

  八达岭古长城上则盛开着杏花、桃花、梨花,这些花卉分布在约100亩地的古长城山上、山脚和长城两侧,有着“十里杏花烂漫,千顷雪海花香”的景观特色。

  玉渊潭公园的樱花也将在4月进入盛放时节。从公园西门入园,呈现在游客眼前的就是“友谊樱林”;南门入园,穿中堤进樱花园东入口,就步入樱花八景的“鹂樱绯云”和“早樱报春”景区。此外,园内2万余株南非万寿菊、白晶菊等花卉也将在樱花节期间与游客见面。

  4月北京部分公园赏花地图

  八达岭古长城

  亮点:杏花、桃花、梨花盛开,这些花卉有层次地分布在面积约100亩地的古长城山上、山脚和长城两侧。

  紫竹院公园

  亮点:连翘、碧桃、榆叶梅等二十余种花卉陆续盛开;水上泛舟,脚踏船、电瓶船共165条游船分布公园三座码头。

  玉渊潭公园

  亮点:樱花盛放,可观赏园内以樱花、波浪、燕子等为主题元素的20余组园林小品;2000余株迎春、榆叶梅等花灌木陆续盛开,郁金香、洋水仙等近3万株花卉也将亮相。

  香山公园

  亮点:重点打造自然式浪漫缀花草地。将山下人工草坪大面积混植缀花,打造自然野趣。

  北京植物园

  亮点:正值桃花节,游客在世界名花展区可以欣赏到187个品种70多万株球根花卉。

  颐和园

  亮点:庭院中赏古玉兰,西堤赏桃红柳绿,万寿山后山赏山桃,万寿山中御路赏连翘。

  北海公园

  亮点:迎春、连翘、山桃、山杏、玉兰、山茱萸等次第开放;北海太液池泛舟觅春景。

  中山公园

  亮点:陆续展出梅花、丁香、榆叶梅、兰花、杜鹃等传统名花3000余株;展出郁金香100余种37万株。(记者饶沛)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大城市及政治、交通和文化中心。北京位于华北平原北端,东南局部地区与天津相连,其余为河北省所环绕。它荟萃了元、明、清以来的中华文化,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是世界上拥有世

您还可以看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