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下周二重新迎客 5月18日起永定塔首次开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北京晨报 微博 | 2014年03月27日09:44

  4月1日起,经过修整的北京园博园将重新面向广大市民开放,试行票价为20元。值得期待的是,北京园博会期间未能开放的永定塔,从5月18日起也将首次面向市民开放。

  园博湖五一开游船

  调整后,北京园博园共69个展园,囊括了东方园林、欧式园林、伊斯兰式园林三大世界园林体系。和园博会期间的128个展园相比,主展馆撤消了一层的室内展,恢复了会议中心的功能;展园区域撤销了临时性展览、16个区县搭建的立体花坛和花园小品。

  中国园林博物馆作为独立的国家级园林博物馆免费向市民开放。

  随着天气转暖,园博湖大型音乐喷泉将在休息日、节假日开放,计划每天演出两场。园博湖增设了游船,将于“五一”前开放。同时,园方正在筹备彩色跑和国际铁人三项赛等活动。园博园设置了电瓶观光车,还准备在5月份投入100辆家庭自行车,方便游客游览。

  游客可免费进永定塔

  永定塔作为园博园的标志性建筑,屹立于鹰山之上,塔身高69.7米,是园博园的制高点。去年园博会之前,永定塔意外失火,导致未能在园博会期间开放。

  此次开园后,永定塔一层内将用于永定河历史文化展。通过图文和声光电等手段,展示永定河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目前塔内正在进行布展,布展后的区域计划于5月18日北京园博会开幕一周年纪念日向游客开放,同时文渊亭、文昌阁也对外开放,届时市民可登塔鸟瞰园博园全景。

  游客进塔不收费,如有特殊展览可能会单独收费。而登上塔顶远眺看景是否能在5月18日实现,目前尚未确定。

  3.5公顷樱花迎客

  正值初春,北京园博园的樱花、牡丹、月季、紫薇、丁香5个特色植物花园将陆续绽放。4月份游客可以到园博园看樱花,樱花园位于澳门园和忆江南园周边,占地面积约3.5公顷,种植樱花约700棵,近20个品种。

  5月起进入市花月季的观赏期,园博月季园占地约3.6公顷,种植了80余个品种,约2万棵。四五月份也是丁香、牡丹的盛开季节,园博园打造的丁香园位于鹰山永定塔及文昌阁区域,占地面积8公顷。园博园内共栽植55个品种、1.5万余株牡丹。除了5个植物花园,四五月份锦绣谷1000多平方米的郁金香花瀑也将在最佳观赏期。

  停车场按社会定价收费

  调整后的园博园,开放门区为2、3、6号门。园博园4月1日至10月31日开放时间为7时至19时,停止售票时间为17时;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开放时间为7时30分至18时,停止售票时间为16时。

  北京园博园20元的票价为试行价,试行期一年。票价不分淡旺季,军人、残疾人、老人、儿童、学生等票价按照行业规定减半或者减免。

  为方便自驾游市民,园博园设置了5处停车场,总面积约2.2万平方米,共800多个停车位,分别位于2号门、3号门、砚台园、6号门以及6号门南侧,停车费由原来的不限时10元改为社会定价每小时2元。

  晨报记者 韩娜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大城市及政治、交通和文化中心。北京位于华北平原北端,东南局部地区与天津相连,其余为河北省所环绕。它荟萃了元、明、清以来的中华文化,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是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每年有超过1亿4700万的..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