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生态尽在渝东南 人文荟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3月31日09:18

  “民俗生态旅游区”人文荟萃

  渝东南是我国直辖市中唯一的少数民族地区,也是重庆最大的“民俗生态旅游区”。该地区拥有独特的民族民俗资源,属于土家族、苗族等少数民族生息繁衍的主要聚居地,2000多年的历史孕育了纯厚古朴的民风民俗、独具魅力的民族歌舞以及多姿多彩的民间文化。

民俗生态尽在渝东南民俗生态尽在渝东南

  辖区土苗民族文化浓郁,以贺龙领导的红三军和革命先驱赵世炎为代表的红色旅游文化浓厚;大酉洞、龙潭古镇、龚滩古镇、乾隆行宫、洪安古镇、西沱天街、万寿寨、龙河岩棺等人文景观众多,似颗颗珍珠闪耀在灵山秀水的武陵山涧。在这方秀美的沃土,陶渊明在大酉洞写了名词佳作,贺龙在小南海打响了入川第一枪,赵世炎酉水东流闹革命,解放大军武陵山剿匪,刘邓大军攻破白马山挺进大西南,张艺谋三桥遍是黄金甲,南方喀斯特重庆第一个世界自然遗产诞生。

  在古建筑方面,渝东南有 “一通天”奇观——石柱西沱镇云梯街、黔江汉砖悬棺、历史悠久的龚滩古镇、濯水古镇以及具有苗家风情的彭水苗寨;在人文景观方面,有巾帼英雄秦良玉陵,武隆江口的长孙无忌墓,彭水的寿字石刻,酉阳赵世炎故居以及充满民族风情的彭水苗寨;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有乌江号子、哭嫁、土家摆手舞、山歌、赶秋节、芦生舞、毛古斯、傩堂戏等众多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等。

  “铂金5A景区”联盟强强联手

  为进一步丰富渝东南片区的旅游产品,增加景区景点的多样性,提升该区的旅游体验感,重庆市政府结合农村小城镇建设和古镇保护与风貌整治,在大仙女山、酉阳龚滩、黔江濯水、石柱黄水、秀山洪安、彭水郁山等6个地区建设风格不一的旅游风情小镇。

南川金佛山南川金佛山

  黔江、武隆、彭水、酉阳、石柱、秀山6大区县作为渝东南片区的主要地带,功能和定位也各有不同。随着黔江机场开通后将其打造成一个集飞机、火车和高速于一体的交通枢纽,黔江逐步被建设成为渝东南地区旅游中心城市、大武陵山旅游集散高地,拉近渝东南与全国各地的距离;秀山、武隆、石柱三大县城将被依托构建南通湘黔、西接主城、北连三峡的旅游进出口岸型门户城市;彭水、酉阳县城则将被建设成为渝东南腹地旅游集散枢纽和旅游接待服务基地。

  今年初,渝东南武隆、石柱、酉阳、秀山、彭水、石柱、黔江及周边的南川、綦江、万盛等区县达成合作共识,此后游客到渝东南片区旅游有望实行一票制。

  此外,今年3月,渝东南4家5A级景区与湖北神龙架景区形成“铂金5A景区”联盟。各景区通过对品牌、渠道、促销、产品、信息等各大资源的整合,形成合力,并根据各大景区的不同资源类型、特色,组合成多条不同特色的旅游线路产品,共同面向市场,全力打造渝东南5A景区铂金旅游线,为游客提供更丰富、更完备、更多元的旅游行程,以达到景区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客源互流、交通互联、营销互动、优势互补的目的。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四面环山,江水回绕,城市傍水依山,层叠而上,既以江城著称,又以山城扬名。重庆的夜色尤为著名,凭高眺远,万家灯火起伏错落,银霞明灭,与两江粼粼的波光、满天闪烁的星斗交相辉映,其景奇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重庆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