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粉红雨 台湾樱花胜地游赏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台中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3月10日09:50

  三芝

  花况:山樱2~3成开,约1万8000棵

  花期:山樱、八重樱即起~3月初;吉野樱3月底~4月中

  满开期:山樱、八重樱2月中;吉野樱3月初

  地点:北7乡道、101县道、青山路、大坑溪三生步道、樱花水车园区、八连溪休闲步道、名人文物馆等

  想要欣赏全台最早盛开的樱花,三芝是你不能错过的赏樱景点,每年二月至三月中旬,绵延70公里的“樱木花道”,1万5千株樱花接续绽放,美不胜收,让你沐浴粉红花海中,沉醉于被樱花簇拥的幸福滋味。

  受到气候的影响,三芝有台湾最早盛开的樱花。上万株的樱花于每年2月起盛开绽放,樱花的开花花期较短,但三芝樱花因种植范围广泛,樱花会陆续开放,花期也将至3月下旬,所以来到三芝沿着山边的道路两旁,沿路数十公里的路途中有着种类繁多的樱花,享受三芝樱花独特的宁静之美,不管是天晴或下雨,不同的情境展示出樱花不同的美感。

  樱花种类繁多,有吉野樱、大岛樱、关山樱、昭和樱、八重樱及台湾 山樱,三芝种植的樱花以台湾原生种山樱花为主,山樱花别称山樱桃、绯(寒)樱,落叶中乔木,树皮茶褐色而有光泽,多在开花后长叶。花为红色,吊钟形,花梗细长,果实小且酸涩,鸟类喜食,可酿樱桃酒。

  大溪

  花况:山樱初绽、寒樱满开、吉野樱尚未,约850棵

  花期:富士樱2月底~3月初;吉野樱3月初

  满开期:山樱现在、吉野樱3月中下

  地点:大溪观光果园约6~700棵、大溪花开了休闲农场约150棵

  大溪镇唯一的观光果园内所种植的一千多株樱花在过年后相继盛开,堪称是全县樱花最多的地方。其中以吉野樱花开得最漂亮,粉红、淡红花簇在果园中争艳盛开,值得爱花人前往赏花,尚可顺便入园摘采、品尝已熟的茂谷等柑橘。

  台中 武陵农场

  花况:山樱、红粉佳人初绽,约4万多棵

  花期:日本樱3月初~3月中

  满开期:红粉佳人约2月中旬

  这两年在台湾,提到“赏樱”二字,人们的话题总离不开武陵农场,尤其是武陵的红粉佳人。说来有趣,“红粉佳人”不是用来形容美丽的女子,而是武陵农场新品种的樱花名字。“红粉佳人”其实是中日混血儿,它来自日本昭和樱与中国樱桃的杂交种,多年前培育成功后,便负起绿美化武陵农场的重责大任。

  当年绿美化武陵农场的功臣,因为花容太过粉嫩美丽,如今成了观光新宠,盛花期的“红粉佳人”,为武陵带来爆满的赏花人潮,也成为台湾最火红的赏樱景点。由上万株粉红色樱花打造的武陵樱景,写下武陵观光奇迹,也促使台湾首次祭出游人预约入园及限制入园人数措施。

  武陵赏樱季其实很长,从元月可以延续到3月间,元月冬末最先开花的是台湾原生的绯寒樱,农场内栽种数量不少,游人开车走台七线和台七甲线公路到武陵,一路有开红花的台湾山樱引领入园,武陵路两旁则可见成排的单瓣和重瓣山樱。

  正因为台湾山樱全台湾皆可见,尽管武陵绯寒樱姿色不俗,游人多半还是将赏樱焦点放在“红粉佳人”身上,只因为台湾太少见到花色如此粉红美丽的樱花。今年冬末春初中台湾天气偏暖少雨,使得粉红佳人元月中便见开花,进入2月初春,开花植株更多,并与红艳的绯寒樱和重瓣山樱竞艳,也为园区带来缤纷樱景。

  武陵农场的“红粉佳人”分布在数个区块,包括茶园区、武陵路两旁和南谷园区,最早开花的是南谷游憩区停车场边的樱花园,现已有3成花开,一周后进入盛花期。南谷园区有台湾山樱、红粉佳人,还能见到晚开的梅花、早开的桃花和梨花。

  阿里山

  花况:阿里山公路山樱8成、森林游乐园区、吉野樱花况尚未,约5000棵

  满开期:阿里山公路山樱~2月底;园区内山樱1月底~3月中,吉野樱等日本品系3月初~4月底

  阿里山是台湾著名的赏樱地,樱花季从2月中旬便开始崭露头角,此时以山樱花和千岛樱为主,而阿里山的花季主角吉野樱要在3月中旬才开始盛开。此时造访阿里山,游客除了能看到日出、云海、晚霞、森林与高山铁路等阿里山五奇外,还能沉醉在美丽缤纷的花海里。数千颗樱花在山涧绽放,让你在漫天樱花飞舞的包围下,漫步在古木参天的林荫道上,聆听鸟儿优雅地歌唱。

  阿里山的沼平公园是观赏樱花美景的好去处,这里视觉辽阔,站在最高点,整个阿里山全景尽收眼底:吉野樱、八重樱、山樱花如烟霞般盛放,垂丝海棠、山茶花、绣球花点缀其间,俨然眼前是一片烂漫的花海。在沼平公园俯瞰连片的樱花,令人叹为观止,而“樱花铁道”展现的是樱花的另一种美:当红色铁皮小火车经过大片的吉野樱群,在樱花粉红色花瓣和翠绿嫩叶的映衬下,犹如一幅流露着怀旧情怀的风景画。

  阳明山

  除了阿里山,有“台北后花园”之称的阳明山也是至受欢迎的赏花胜地。每年二、三月是阳明山的花季,最先萌发的是山樱,尔后一片片的吉野樱、昭和樱、八重樱犹如粉红的云絮挂满整座山头,远远望去,一团团烂漫的粉红色花簇与苍郁的林木碧草交相辉映,春意盎然的气息跃然涌现。樱花树下,色彩缤纷的杜鹃花与漫山遍野樱花同期绽放,一片万紫千红,绚丽多彩,令人目眩心驰。

  要欣赏色彩艳丽的八重樱,阳明山花钟广场后方的私人农园是必到之地,这里种植了不少八重樱,以抢眼的深红色招引这游人的目光,四周篱笆。当夜色降临,这里的樱花树便摇身一变,变成梦幻的光雕精灵,花团锦簇的樱花在灯光的照耀下,在漆黑的夜空中散发出朦朦胧胧的白光,美得如梦如幻,让人仿佛进入了琉璃幻影。

  来源:南都网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台中市

台中市的形状西宽东窄,因位居台湾西部平原的中间地带,为南北高速公路重要的中途站,在交通便捷的优势下,近30年来发展为中部首屈一指的大城,也是全台第三大都市。台中市面积163平方公里,人口66万,因气候温和,环境优美,有“宁静之都”的美称。..

台中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