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苦思甜 盘点国内红色旅游胜地(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苏省 无锡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2月25日17:44

  井冈山

  相关历史线索:

  相关历史线索:1927年毛泽东率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保存下来的武装来到井冈山。之所以要向井冈山地区转移,是因为这里远离中心城市和交通要道,敌人统治力量薄弱,当地党和群众的条件较好,还保存着一些革命武装力量;地势险要,可以进行游击战争;自给自足的地区经济能为红军的发展提供给养。

  1927年9月29日,部队到达永新县三湾村,进行了有名的三湾改编,在部队中确立党的绝对领导原则,建立党的各级组织,为建立新型的人民军队奠定了基础。十月底,红军到达井冈山的茨坪。在毛泽东的领导下,红军在井冈山周围各县开展游击活动,打击反动地方武装,深入发动群众,重建地方党组织,建立工农民主政权和群众武装。经过几个月的游击战争,井冈山区和宁冈、永新、遂川、茶陵、酃县等井冈山周边地区,都为工农革命军所控制,井冈山根据地初步建成。毛泽东点燃的“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为无产阶级革命照亮了胜利的前程。

井冈山井冈山

  推荐游览:

  井冈山既是一个旅游胜地,亦是一处革命圣地。从这里燃起的星星之火,后来蔓延成熊熊烈焰,最后红遍了全中国。只要你一踏上这老区的红土地,五百里井冈的每一间老房屋、每一片翠竹林都会向你讲述在这里发生过的可歌可泣的故事。

  井冈山风景名胜区面积213.5平方公里。这里山势雄伟、林海茫茫、溪流澄碧、瀑布成群、翠竹遍地、鹃花满山。早在1982年,井岗山就被批准为国家的第一批重点风景区。境内有11大景区,76个景点,460多处景物景观和保存完好的30多个革命遗址。主要类型有:峰峦、山石、瀑布、气象、溶洞、温泉、珍稀动植物及高山田园风光。这里,雄伟壮丽的山峦、浩瀚无垠的林海、气势磅礴的云涛、奇妙独特的飞瀑、瑰丽灿烂的日出,令人心旷神怡。在这层峦叠嶂、郁郁葱葱之间,春天,杜鹃盛开、争奇斗艳,使你仿佛置身花的海洋;夏天,瀑布银河、百花碎玉,送来一片清凉世界;秋天,丹桂飘香、杉黄枫红、令人观之而兴起;冬天,漫天皆白、银妆素裹,又展现出一派“北国风光”。真是“井冈山下后,万岭不思游”!

  雄伟的山峦,怪异的山石,参天的古树,神奇的飞瀑,磅礴的云海,瑰丽的日出,烂漫的杜鹃,奇异的溶洞,井冈山集雄、险、奇、秀、幽为一体,配上多变的四时气象,构成了井冈山优美的自然景观。

  旅游贴士:

  井冈山门票:

  旺季票价156元/人,淡季票价哦130元/人。

  井冈山交通:

  江西省南昌、遂川等地都有长途汽车直达井冈山市(茨坪),茨坪也有公共汽车开往各风景点。另外,从南昌、赣州以及湖南长沙,可以分别通过泰和、遂川和宁冈等地进入井冈山。民航班机可达距茨坪180公里的赣州市,包机可达距茨坪80公里和泰和机场,也可达长沙机场,需转乘汽车。

  从此,井冈山成为举世瞩目的中国革命摇篮。

1 2 3 4 5 6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无锡市

无锡市,别名梁溪,简称锡,江苏省辖地级市。无锡市位于北纬31°7′至32°2′,东经119°33′至120°38′,长江三角洲江湖间走廊部分,江苏省东南部。东邻苏州,距上海128公里;南濒太湖,与浙江省交界;西接常州,去南京183公里;北临长江,与泰州市所辖的靖江市隔江相望。无锡是中国著名的鱼米之乡。无锡是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无锡发达的商业形成了向全国的强劲辐射力。无锡景色优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

无锡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