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有福运 盘点2014年十大新春祈福胜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2月24日15:21

  2013年眨眼就过去了,你和你的家人都过的好吗?无论你过的是否如意,无论你是土豪亦或屌丝,在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都要好好犒赏自已和家人一番。为何不带上你的家人,去香火福地,释放压力,纯净心胸。彻底放空自己,和天地亲密接触。

  下面小编就一道和你盘点一下, 2014十大祈福胜地。带上你的家人,让中国人千年以来积淀的禅意和福旺之气,笼罩你和家人的身心。

  杭州灵隐寺

马上有福运盘点2014年十大新春祈福胜地杭州灵隐寺

  马年祈福第一站闭着眼也要选杭州灵隐寺。灵隐寺位于西子湖畔,千峰竞秀,人杰地灵。据传济公在此出家,被认为是最接地气的寺庙之一。灵隐寺也是达官贵人、明星名人心目中最灵验的祈福圣地。王菲、刘嘉玲、姚明等众多大腕每年新春开头,都会慕名而来。在灵隐寺、灵顺寺(天下第一财神庙),烧一炷高香,许一个心愿。

  三亚南山寺

马上有福运盘点2014年十大新春祈福胜地三亚南山寺

  南山寺位于三亚市以西,气势恢宏,占地400亩,为中国50年来新建最大佛寺。南山寺左右山丘环抱,面向南海万顷碧波。寺内仿唐风格依山就势,错落有致,集聚着浓厚的中国传统佛教文化,是海南著名的祈福胜地。

  苏州寒山寺

马上有福运盘点2014年十大新春祈福胜地苏州寒山寺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这句传诵千古的唐诗,每每令我们心生向往。

  无论过去寒山寺留给诗人何等的感怀。而今,聆听寒山寺岁末年终的祈福钟声,已经成为亚洲不少国家的传统。

  寒山寺位于苏州城西阊门外枫桥镇,相传寒山、拾得是文殊、普贤两位菩萨转世,后来又被皇帝敕封为和合二仙,是祥和吉庆的象征。每年除夕之夜,中外游人云集寒山寺,聆听钟楼中发出的一百零八响钟声,在悠扬的钟声中辞旧迎新,在这里寻找新年幸运的起点。

  浙江普陀山

马上有福运盘点2014年十大新春祈福胜地浙江普陀山

  普陀山四面环海,风光旖旎,幽幻独特,被誉为“第一人间清净地”。是观世音菩萨教化众生的道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清康有为有诗赞曰:“观音过此不肯去,海上神山涌普陀。楼阁高低二百寺,鱼龙轰卷万千波。”全年游客络绎不绝,祈福慈航寻声救苦,脱离苦海而登彼岸。

  无锡灵山

马上有福运盘点2014年十大新春祈福胜地无锡灵山

  无锡灵山胜境,座落于太湖之滨,是中国最为完整、气势最恢弘,以释迦牟尼成就佛缘为主题的宗教文化主题景区。去灵山有种说法:摸摸佛手有福气,抱抱佛脚保平安。无数的游人在灵山抱佛脚,希望给家人带去平安吉祥、福寿康乐。

  安徽九华山

马上有福运盘点2014年十大新春祈福胜地安徽九华山

  九华山是地藏菩萨的应化道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千姿百态的群峰,宛如莲花,素称“莲花佛国”。唐李白赋诗赞曰:“妙有分二气,灵山开九华”,“昔在九江上,遥望九华峰,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故而改原名九子山为九华山。每年各地前来九华山朝拜的信徒络绎不绝。

  四川峨眉山

马上有福运盘点2014年十大新春祈福胜地四川峨眉山

  峨眉山位于中国四川峨眉山市境内,作为普贤菩萨的道场,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

  地势陡峭,风景秀丽,有“秀甲天下”之美誉。山路沿途有较多猴群,常结队向游人讨食,为峨眉一大特色。初春时节,僧人们在峨眉金顶祷告、游客们撞钟祈福,共同为来年祈福。

  湖南衡山

马上有福运盘点2014年十大新春祈福胜地南岳大庙

  位于南岳古镇的南岳大庙,是五岳中最大的古建筑群,有“江南第一庙”、“南国故宫”之称。衡山四周古木苍翠,寺内香烟缭绕,木鱼钟磬之声,不绝于耳,佛图佛像满目,虔诚者,还可入内与法师交谈,品尝南岳著名的素餐斋席。

  西安大慈恩寺

马上有福运盘点2014年十大新春祈福胜地西安大慈恩寺

  大慈恩寺,世界著名的佛教寺院。唐三藏--玄奘曾在这里主持寺务,领管佛经译场,创立佛教宗派,寺内的大雁塔也是他亲自督造的。大慈恩寺在中国佛教史上具有十分突出的地位,一直受到国内外的重视,前来礼佛祈福的海内外游客络绎不绝。

  大理崇圣寺

马上有福运盘点2014年十大新春祈福胜地大理崇圣寺

  大理崇圣寺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佛教寺院文化和佛教文化交流中心,是南昭大理国最著名的皇家寺院,有“佛都”之称。崇圣寺三塔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玉洱银苍”浑然一体,展现出一种自然、典雅的东方美。大理崇圣寺香火鼎盛,游客不断。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四川省 sichuan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规模,漫漫历史长河中,更是孕育出无数青史留名的伟人:李白从这里仗剑远行,杜甫在此望月怀乡;陈子昂、苏东坡、陆放翁恰如灿烂的明星,诸葛亮勤谨治国,唐玄宗剑阁闻铃,李冰父子修筑都江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四川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