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寻春去这里 安徽歙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2月24日10:40

  安徽歙县雄村桃花坝

  三月赏桃花,安徽歙县雄村桃花坝无疑是不错的选择。每年3月,这里都会举办热闹的桃花节。桃花坝位于雄村竹山书院的门前,它是雄村沿新安江的一道石堤,因坝上桃花而得名。雄村的桃花坝最适合远眺,配合着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桃花的争奇斗艳,远处村庄里的炊烟袅袅,仿如世外桃源。

安徽歙县雄村桃花坝安徽歙县雄村桃花坝

  交通攻略:坐火车或自驾到达歙县后,可乘三轮车或班车到雄村,到雄村后可以沿江(新安江)来个徒步游,雄村的“十里小画廊”会让你越走越有劲。到桃花坝可以游览竹山书院,竹山书院所在的位置就是桃花坝,是新安江徒步的起点。竹山书院是个好地方,面对青山绿水,沿岸种的都是桃花。

  最佳赏花期是3月中下旬,安徽的江南部春天要比江北来的要早一点,相对桃花也盛开的要早点。

  贵州音寨 春天赏花圣地

  贵州音寨是个很特别的赏花地,每年春天来的时候,油菜花、李花和梨花同时灿烂,同步缤纷。山头雪白绵密,河畔金黄夺目,“金海”与“雪山”相映成趣。当粉色诱人的李花和梨花,盛放在布依族粉刷得雪白的墙壁和褐色的瓦楞线条之间,蜂飞蝶舞的热闹场面勾画出和谐柔美的图景,俘虏着游人的心。

贵州音寨贵州音寨

  漫山素洁晶莹的李花和梨花,带着淡淡的清香和雾气一起萦绕在山间。放眼望去,寨前寨后一丛丛的盛放的李花正好勾画出“青山绿水鸳鸯岛,翠柏银杏布依家”的诗情画意,让游人徘徊而不舍得离开。

  因每年气温的不同,各地的花期时间可能会略有差别,前往之前请先确认。

  广西龙脊梯田风采

  广西龙脊梯田始建于元朝,完工于清初,依山而造,海拔从300米到1100米不等。因山势太陡,最大的田不过一亩,大多数田都是只能种一二行禾的“带子丘”和“青蛙一跳三块田”的碎田块。

广西龙脊梯田广西龙脊梯田

  初春,梯田常被云雾缠绕,农民开始往梯田灌水育苗了,整片梯田一派生机。每年3月,龙脊景区的金坑·大寨红瑶梯田观景区都会举办“龙脊油菜花节”,油菜花把梯田装扮成黄金花海。

  初春是龙脊梯田的最佳观赏期,桃花之乡--恭城也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桃花节”。游过文庙赏过桃花,还可以品尝恭城特色美食油茶宴。回到阳朔后,可去游览遇龙河,阳朔的田园风光值得流连。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城的遗迹、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壮观雄伟的大小72座帝陵,博大悠远的华夏文明使每一个初到陕西的人都不自觉地挖掘内心深处的怀古悠思。陕西不仅文物古迹众多,而且自然风光绮丽:有灵秀险峻的西岳华山和临潼..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