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油菜花胜地观赏指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2月18日08:57

  福州南江滨堤外公园

  在福州南江滨堤外公园,2万多平方米的油菜花,在大地和暖的怀抱中,已全部开放。近看,油菜花黄澄澄的薄花瓣十分精致,招蜂引蝶,在风中轻轻摇曳,似乎在向人们招手;远观,这片油菜花海就像在地上铺了一层金灿灿的地毯,在阳光的映照下,散发着光亮,让游客们不舍提步。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透露,最佳赏花期从现在开始可以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

  重庆万州甘宁油菜花

  同云南罗平等平缓地区那一马平川的油菜花不同,甘宁油菜花更适合摄影。它分布在缓坡度的石板坡上,梯田层层,镜头所到之处,金黄的油菜花逐级分布,更有层次感。

  延绵起伏的1500亩花海是甘宁镇着力打造的黑马村1500亩连片油菜基地。每年早春,到处是油菜花馥郁芬芳的气味,连空气都映成了耀目的金黄。因播种时间略微差异,油菜花开也是一拨一拨的,花期能有一个月长。

  在交通方面,赏黑马油菜花,除了自驾车,西山车站始发至武陵、响水、龙沙、忠县方向的客班车均可直达,车程一小时。

  台东池上乡油菜花田

  台湾台东县池上乡1000多公顷的油菜花盛开,一望无际的金黄色油菜花,连接着蓝天白云、青山碧水,绘出一幅完美的田园风光,吸引大批游客前来。从台东县鹿野、关山、池上,到花莲县富里、玉里至寿丰,这段绵延近百公里的地区,是花东纵谷里主要的稻米栽培区。平时是一片绿油油的稻田风光,但在每年12月至次年1、2月份冬季休耕期间,农民多在稻田里种植油菜作为绿肥植物。

  台东油菜花观赏指南

  游客可从鹿野乡沿台9线北上,两旁可见到一亩亩花田,关山米国学校旁及池上客家文化园区也有主题花海,因广告爆红的伯朗大道附近农田也开满油菜花。

  自驾

  台北出发:9号省道→新店→宜兰→花莲→鹿野

  高雄出发:高雄→台一线→屏鹅公路→枫港右转南迴公路→鹿野

  骑行

  台北出发:9号省道→新店→宜兰→花莲→鹿野

  高雄出发:高雄→台一线→屏鹅公路→枫港右转南迴公路→鹿野

  公交

  搭乘客运至鹿野站下车。

  东莞桥头镇油菜花海

  东莞桥头镇是全国著名荷花文化名镇,在镇中心建有300亩莲湖。2011年,东莞桥头镇为了改良莲湖土质,开始在莲湖内的荷花凋谢后,试种油菜花。由于地理位置和南方气候的原因,桥头的油菜花在2月上旬进入盛花期,成为了中国最早可以欣赏大片油菜花的地方。

  第二届桥头油菜花节已于2014年1月10日拉开序幕,并将持续到3月1日。本届油菜花节,以“赏花、品味、游桥头”为主题,主会场设在桥头镇莲湖景区及莲湖路羊肉美食街,将有才艺专场演出、网络摄影大赛、羊肉美食品鉴会等活动。

  交通

  自驾路线:东莞市民可选择东部快速或东深公路行驶;深圳、广州市民则可选择广深高速行驶

  公交路线:市民们可以乘坐75路、79路、86路、109路、202路、206路、207路、305路、84路、106路、226路等往桥头镇方向的公共汽车,到桥头汽车站下车,再转桥头镇公汽1、2、8、6路车即可到桥头莲湖景区观赏油菜花,该景区不收费。

  出游贴士

  停车:桥头莲湖亲水平台附近有停车位,不过数量不多,上午10点以后进入游览高峰,由于亲水平台有入口可以进入油菜花田内,因此停车位较为紧张,需要停车的市民要提早出发。

  洗手间:洗手间在亲水平台附近小广场旁,由于游客多,可能要排队等待。

  就餐:桥头莲湖南岸有一条享誉市内外、能尽享各地羊肉美食的美食街。这条羊肉美食一条街的羊肉种类丰富,南北风味俱全,同时也突显了桥头本土特色,每年入秋后,食客慕名而来,成为桥头一景。

  来自:新华网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HuBei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