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战遗址 个性实用的展览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2月08日09:51

  在日本帝国主义制造七七事变、发动全面的侵华战争后,日军在占领区建立伪政权,并经常出动日伪军到焦庄户村抓壮丁、抢粮食,无恶不作。  

展览馆展览馆

  1938年秋开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带领焦庄户人民同日寇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在战斗中,焦庄户人民沉重地打击了敌人,有效地保护了自己,为冀东人民抗日战争树立了光辉的典范。由于斗争形式新颖、战绩卓著,顺义县人民政府于1947年10月授予焦庄户村“人民第一堡垒”锦旗,并把它插在18米高的民兵指挥望楼顶上。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对人民进行传统教育,展室内以翔实的资料、珍贵的文物及真实的地道战遗址,再现了焦庄户在党的领导下同国内外敌人进行英雄斗争的历史画面。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展馆采用中国北方农村传统的四合院设计风格,以青色为主色调。  

  展馆参观区是2005年8月14日正式落成对外开放的,占地近9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馆内展出面积1000平方米。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冀东抗战燃烽火、人民战争建奇功、今日顺义更美好。展陈内容以照片、图片和实物为主,馆内还修建了以抗战历史人物为造型的浮雕群以及大型立体三维沙盘!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河北省

河北位于北京、天津两市的外围,是京城通往外地的门户,自古即是京畿要地。作为清代皇室的“郊游”场所,河北省东北部的承德是我国最早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这里有清代最大的皇家古典园林承德避暑山庄,中国最大的皇家寺庙群——“外八庙”,清代皇家游猎的场所——木兰围常清朝的两个帝王墓葬群:清东陵和西陵,分别位于河北唐山和保定。..

河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