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古街 临海千年府城的缩影(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台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2月05日18:58

  临海美食

临海小吃——蛋清羊尾临海小吃——蛋清羊尾

  蛋清羊尾是上《中国菜谱》的道地临海菜,在上海一些大饭店也能吃到,是少数上得台面的临海风味小吃之一。

  蛋清羊尾的制作所用的原料有:菜油、鸡蛋、猪油、豆沙和麦粉。制作的时候先将鸡蛋去壳去黄留下蛋清,然后加入麦粉,用筷子不停地上下搅打,直至筷子插在其中而不倒下为宜。接着将豆沙做成比乒乓球略小的丸状,外裹猪油,然后将裹了猪油的豆沙丸子放入搅打好的蛋清麦粉里,尽可能多得将蛋清麦粉裹在丸子上,并旋即将丸子放入沸腾的菜油里炸。不一会儿,落锅的丸子就像一颗神奇的种子,在油锅中绽放开来,顷刻之间便化成拳头大小,胖乎乎、油黄黄的,状如羊尾,好看极了,接着盛进盘子,洒上一些白糖,就可以吃了,其特点是油而不腻,甜而不馁,香气扑鼻。

  蛋清羊尾在冬天吃最佳,春节前后,街头常见。自己做也可以,只要你不怕麻烦还有一点力气。取蛋清,用力打,打成雪花状,要能“立筷不倒”,这是个力气活。有用这种蛋清直接做菜的,叫做一盆雪,以前很流行,卖相很好。也有往蛋清里加淀粉的,打起来快,这是街头行贩们省力气的做法,牺牲了口感。取豆沙丸子,裹以这种“雪花”,入油锅炸,至三分嫩黄出锅,炸成拳头大小,状如羊尾,因此得名。装盘后略撒些白糖就好吃了,娇嫩令人不忍下箸。

好吃又好玩的“麦芽糖”好吃又好玩的“麦芽糖”

  麦芽糖临海人又叫”糖引” ,不但好吃而且非常好玩。三根筷子,上面放上麦芽糖,来回拌着,虽然很累,但是很好玩,麦芽糖本来是红色的,经过搅拌之后,就变成白色,因为它跟空气氧化,变厚变白了,最后直到硬了,才塞进嘴里吃,既甜,又有嚼劲。

  我们像发现新大陆似的,每人要了一串,玩得不亦乐乎,似乎又回到了那久远的童年。 

  紫阳古街,一条活了千年,如今仍然活得有滋有味、有品有位、市井气息十足、又不乏现代气息的风情街。

  本文来源:新浪博客 轻舞之葵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台州市

台州自然风光雄奇秀丽、古朴庄严、玄远清幽;人文景观源远流长、内涵丰厚、独放异彩。名山古刹时掩时映,碧海蓝天云卷云舒,自有一派江南“海上仙子国”的明媚秀色。..

台州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