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成都大庙会温暖开庙 连续18天精彩不间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1月28日13:46

  昨晚(1月28日),“2014成都大庙会”暨甲午游喜神方活动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正式开庙!威武的三国鼓阵、梦幻的火舞、可爱的小喜神和Q版三国人物陆续精彩亮相,四组市民家庭与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职工代表一同按下大庙会开庙机关,在现场众人的一片欢呼喝彩声中,庙门开启。由此,连续18天的“2014成都大庙会”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精彩花絮开幕式现场精彩花絮
开幕式现场精彩花絮开幕式现场精彩花絮

  齐聚一堂  温暖开庙

  “2014成都大庙会”恰是成都大庙会落户武侯祠举办的第十年。十年大庙会,成就了一代成都人的集体回忆。“过春节必逛大庙会”已成为成都百姓的新年俗,百姓参与的大庙会也更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昨晚的开庙仪式更以“老百姓的庙会”为主题,四组市民家庭一同参与开庙,共同体验开庙仪式的精彩。入选体验家庭的刘丙恒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每年都要来参加大庙会,看到体验家庭征集信息后更是在第一时间电话报名。对于一家人的入选,他们感到非常幸运,在他看来,“大庙会是一场民俗的荟萃,文化的荟萃,十分热闹喜庆,能参加百姓关注的开庙仪式,十分的有意义。”其实入选的四组体验家庭都是各行各业的普通代表,其中,有工人大姐和自己可爱的女儿、有退休教师一家五口,有三代都是医生的职业家庭……开庙仪式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参与,真正成为具有家庭温暖味道的全家欢聚,充满传统年味和暖暖亲情。

开幕式现场精彩花絮开幕式现场精彩花絮

  开庙仪式上,四组市民家庭戴着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特别为他们准备的红围巾,一起为全省人民送上新年祝福:“一马当先前途广”、“天马行空乐无边”、“马到成功展鸿图”、“龙马精神迎新年”。四句马年祝福语后,四组市民家庭一同按下开庙启动器,刹那间,后方三米高的八组气柱同时喷涌而出,喜庆的纸炮漫天飞舞,六面LED屏变幻出万马奔腾的壮观画面,四组春联从天而降。同时四周彩灯亮起,锣鼓声中,庙门开启,刘关张扮演者带领蜀汉军阵分列于庙门两侧,手牵吉祥小马的金童、玉女活泼出场,带领体验家庭和市民观众进园。

开幕式现场精彩花絮开幕式现场精彩花絮

  众多精彩  目不暇接

  进入庙门,美轮美奂的“英雄三国”主题灯组,让整个成都大庙会会场犹如一个梦幻世界,流光溢彩。可爱的小喜神穿行其中,向大家作揖拜年,赐福送红包,引得欢声笑语一片。随后,体验家庭和市民观众一道,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战船舞台的川剧变脸、吐火、清音、木偶戏等非遗传统曲艺,近距离感受原汁原味的民俗。在四方亭的大庙会专属定制版三国“超级玛丽”前,大家更是尽情享受了一把传统文化与时尚科技的美妙互动!游园结束后,四组体验家庭来到锦里民俗区的三顾园,品尝了武侯祠博物馆特别为他们准备的汤圆,热气腾腾的汤圆,吉祥美好的寓意,其乐融融的氛围,节日的喜悦感染到每一位在场的长辈孩童,留下成都大庙会阖家欢乐的温暖记忆。

开幕式现场精彩花絮开幕式现场精彩花絮

  开庙仪式后,游喜神方,赏灯组、绝技,看演出、展览,逛书市、动漫,品小吃、非遗……自1月28日至2月14日,连续18天,精彩不间断!门票30元,早上8:30——晚上9:30,观众均可购票入园观赏。

开幕式现场精彩花絮开幕式现场精彩花絮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四川省 sichuan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规模,漫漫历史长河中,更是孕育出无数青史留名的伟人:李白从这里仗剑远行,杜甫在此望月怀乡;陈子昂、苏东坡、陆放翁恰如灿烂的明星,诸葛亮勤谨治国,唐玄宗剑阁闻铃,李冰父子修筑都江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四川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