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成都大庙会28日璀璨开庙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1月27日23:00

  金蛇驾云送旧岁,骏马扬蹄迎春来。今晚(28日)8点,热闹喜庆的“2014成都大庙会”就要在成都武侯祠正式开庙啦!今年的大庙会是成都大庙会落户武侯祠举办的第十年,所以今晚的开庙仪式更以“老百姓的庙会”为主题,邀请市民家庭一同参与开庙,让成都大庙会充满传统年味和暖暖亲情!

2014武侯祠大庙会2014武侯祠大庙会

  体验家庭名单新鲜出炉 温暖共度璀璨开庙夜

  自2005年成都大庙会移师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举办至今,今年已届十年,“过春节必逛大庙会”也已成为成都百姓的新年俗。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此前特别向市民发出邀请,征集“体验家庭”全程参与开庙仪式,邀请信息自1月8日发出后,得到了市民的踊跃参与,每天博物馆都能接到大量的市民热线,还有的市民亲自登门自荐,希望能够全家人一起到武侯祠亲历这个别开生面的开庙仪式。

  最终确定的四组体验家庭是:

  1、王路展女士家庭(2人),工人,42岁;

  2、张见远先生家庭(3人),医生,51岁;

  3、刘华利女士家庭(5人),办公室职员,40岁;

  4、刘丙恒先生家庭(5人),退休教师,62岁;

  工人、医生、退休教师、办公室职员……各行各业普通代表的参与,温暖、温馨的开庙仪式,让成都大庙会真正成为咱们老百姓的大庙会。2014成都大庙会是大庙会恢复举办以来,在武侯祠落户的第十年,因此今年的开庙仪式有特别的意义。我们本着节俭办庙会和开门办庙会的原则,特别设置了这个“老百姓家庭总动员”的开庙环节,让他们到现场亲身感受大庙会神秘的开庙仪式,传递欢乐祥和的新春问候!

  神秘开庙仪式 亮点提前打探

  今年暖场节目除热闹喜庆的民族歌舞、鼓阵和火舞表演外,另有庙会特别定制的Q版三国人物齐贺新年,诸葛亮、刘备、张飞、马超等三国人物纷纷以时尚可爱的卡通形象亮相,撒娇卖萌,让人忍俊不禁。至于今年大庙会庙门如何开启,记者先卖个关子,且待今晚谜底揭晓。庙门开启之后,观众将在象征吉祥的金童玉女和小童马的伴随下,赏花灯看表演,逛锦里观百戏,领取小喜神派发的祝福红包,度过最温馨,最美好的节日夜晚!

  文化惠民 书法家墨宝春联赠观众

  本次大庙会,还特设“书法家送春联”的文化惠民环节,开庙夜当晚的8点至9点,袁碧秀、刘为俊、丁元、史地等老、中青年知名书法家将于武侯祠西区长廊内现场书春联,与百姓分享墨宝。观众凭尾数为8的当日大庙会门票即可领取春联,当晚限量150幅春联,送完即止。1月29日、30日下午14:00至15:30,观众可分别凭尾数为9、0的当日大庙会门票领取限量春联。

  据悉,开庙仪式后,园区内各舞台和重要节点会有精彩节目齐登场,而接下来的18天里,游喜神方、文物展览、综艺演出,以及美食、灯组、动漫、书市等众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都将喜迎八方宾客。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四川省 sichuan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规模,漫漫历史长河中,更是孕育出无数青史留名的伟人:李白从这里仗剑远行,杜甫在此望月怀乡;陈子昂、苏东坡、陆放翁恰如灿烂的明星,诸葛亮勤谨治国,唐玄宗剑阁闻铃,李冰父子修筑都江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四川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