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颇有禅意的城市 光明之城泉州自助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福建省 泉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1月22日09:35
一座颇有禅意的城市光明之城泉州自助游

  见惯了城市中的高楼大厦,见惯了纯朴、憨厚、粗犷的北方院落,见惯了北京四合院的官式宅第建筑,见惯了江南"小桥,流水,人家"的黑瓦白墙民居,见惯了“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的徽派建筑风格,走在泉州街头,随处可见暗红的外观、稳重的结构、浪漫的燕尾屋脊、形如庙宇的红砖建筑,那是闽南地区(厦门、泉州、漳州)特有的红,绚烂至极 的红色让人过目不忘。有人说,泉州每块石头砖头都有一段故事,尽管褪去颜色,仍然动人心扉……那充满动感、高高翘起的檐角,那充满年轮的木门雕花,那隐藏于老城街头巷尾的红砖古厝都让人有一种交错时空的感觉!的确,泉州是值得一看的地方!

一座颇有禅意的城市光明之城泉州自助游

  【泉州简介】

  泉州,古称刺桐,作为“港”的代称,1000年前它是中国四大对外商贸港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700年前,它跃居东方 第一大港,与近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通商贸易,与埃及的亚历山大港并称世界之最。600年前,郑和开创七下西洋伟大壮举,刺桐港成为重要的起锚地和途经地,并为远航提供了造 船、航海、货品、人才等巨大支持。刺桐,作为“城市”的别称,是中世纪的西方世界最向往的国际大都会。正因为马可波罗对刺桐港和刺桐城的赞叹,才引发了哥 伦布启动寻找“光明之城”的远航,从而带来了世界地理大发现……

  泉州是一座魔幻现实主义风格的城市,矛盾而迷人。泉州是现代化的经济重镇,却遗留了许多古代的风情;泉州开拓进取,却也保守固执;泉州流金淌银,却也民风古朴;泉州热情似火,骨子里却有对传统的坚守;泉 州是一座古代和现代结合在一起,并不完美,但是很中国很中国的城市,值得一看!

一座颇有禅意的城市光明之城泉州自助游

  【注意】

  1、泉州并不算是一个旅游城市,所以,旅游配套设施并不算很好,其中最突出的就是公交。公交管理不严格,存在某种程度的乱收费现象,但,想去的景点基本上都有公交可达!

  2、买小吃一定要注意,如果是夏天,当地湿度较大,小吃隔夜后可能会变质,如果是外包装不透明的尽量不要买!我本人就在福建买过未过期,但却长毛的食品,好在是后来给退掉了!

一座颇有禅意的城市光明之城泉州自助游

  【泉州交通】

  1、泉州公交夏季最低收费2元(含夏天收取的空调费一元)。到蔡氏古民居的9路公交我是从东湖公园坐车的,收费是5.5元,算是最贵的了。另外,有部分泉州公交是人工售票。

  因为个别车上车就要3元钱,所以,如果同行的人较多,距离不算远,建议还是打出租车便宜一些!

  2、泉州大部分公交营运时间到晚上7点多,8点以后的公交较少!

  3、网上有提到从泉州客运中心站到蟳蜅专线车,不过,我去客运中心站对面公交站点等蟳蜅专线车差不多1个小时都没等到,最后坐1路公交到格林公司;

  4、从厦门到福州动车途经泉州,在该条动车线任何地点(厦门、福州、泉州等等)用自动售票机购买动车票不收取5元的异地购买火车票钱。现如今购买动车票必须身份证,所以,动车票还是比较好买的!

  总之,看人文、寻访历史、品小吃,泉州是一个很不错的旅游之处!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泉州市

泉州又称鲤城、刺桐城、温陵,是我国著名的侨乡和台胞祖籍地,是国务院第一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素有“海滨邹鲁”的美誉。这里历史文化积淀丰厚,名胜古迹星罗棋布,文物瑰宝举世瞩目。拥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4处,省级40处。泉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宋、元时期泉州港被誉为“东方第一大港”,与埃及的亚历山大港齐名。自古以来各种宗教兼容并存,东西文化交汇荟集,特别是佛教、道教、摩尼教等一度十..

您还可以看看

泉州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