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旅游度假舒适度指数发布 三亚打83.4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海南日报 | 2014年01月22日08:27

  本报三亚电(记者黄媛艳)提升游客满意度,三亚出实招。今天,三亚正式发布我国首个旅游旺季度假舒适度预测指数,从自然环境舒适度、社会人文环境舒适度和旅游服务舒适度3方面综合评定,1月三亚度假舒适度指数值为83.4分,整体旅游环境为舒适。

  度假旅游不同于一般的观光旅游,更为强调安全、舒适的旅游体验。三亚发布的度假舒适度是指人们在旅游度假过程中,对有关客体或环境的可接受程度,对客观环境从生理与心理方面所感受到的满意程度,而进行的综合评价。

  自然环境舒适度测算包括了气候舒适度、空气优良度和度假安静度三个方面的指数测算,最终得出该月三亚市自然环境舒适度预测值为91.72,舒适度等级AA,为非常舒适;社会人文环境舒适度测算包括了社会环境舒适度和人文环境舒适度的指数测算,通过对游客的调查问卷,该月三亚社会人文环境舒适度的预测值为70.61,舒适度等级CCC,为较为舒适。

  旅游服务环境舒适度测算包括了交通、餐饮、住宿、购物和景区服务舒适度五个方面的指数测算,经过数据整理、分析和运算,最终得出该月三亚旅游服务环境舒适度预测值为81.79,舒适度等级为BB,为舒适。

  根据以上各项指标的测算结果以及中国旅游研究院拟定的舒适度评级标准,三亚最终发布该市今年1月的度假舒适度预测值为83.40,属于BBB级,为舒适。

  三亚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度假舒适度指数的发布,不仅可以对旅游各要素起到预警和提示作用,对居民和游客的出行予以正确指引,还可以为政府的宏观调控和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从而实现高效管理、疏导和提升旅游目的地各要素主体和谐发展。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公里的海岸线使之成为世界一流的旅游圣地。迷人的海水、雪白的沙滩、明媚的阳光,旖旎的海底世界及茂密的热带雨林和富有传奇色彩的少数民族风情无不散发着这个热带城市独特的魅力。海南岛终年长夏无冬,四季鸟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海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