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雾凇岛行摄及出行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吉林省 吉林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1月21日16:55
图片拍摄:刘跃进图片拍摄:刘跃进

  吉林雾凇与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同称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雾凇岛位于吉林市,因雾凇多且美丽而得名。这里的地势较吉林市区低,又有江水环抱。冷热空气在这里相交,冬季里经常有树挂。

  一、交通。

  1、从各地乘坐火车在吉林市火车站下车,出站后从正对着火车站的街路直走大约540米,右手边有通往郊区乡镇的客车。在那乘坐到乌拉街镇的客车,车票8元。(不用担心找不到车,到那就会听到爽朗的喊声:“乌拉街,乌拉街,有座,乌拉街。”)大约10多分钟一趟。行驶1小时左右抵达乌拉街镇客运站。

  2、在乌拉街镇下车后,路边就有前往韩屯的"出租车",俗称黑车。司机基本都是当地居民,挺厚道的。有QQ,BYD等车。20块钱一个人,送你到所住的客栈门口。(我是自己去的,自己乘车时20元。多人拼车价格不知道。)

  3、返程的时候,可以在客栈让老板帮忙叫车,和其他人拼车去乌拉街镇。这样每人10块钱,一车坐4人。也可以多人拼车到吉林市,150块钱一辆车。从乌拉街镇返回火车站的客车最晚到下午4点半。

  4、从韩屯上雾凇岛,需要购买船票,30元每人,各个客栈都有卖的。乘船约5分钟,就可以到雾凇岛。每条大铁船能乘坐近100人。

  二、住宿。

  韩屯有不少农家客栈。价格基本都在80元每人上下,包三餐。有2人间,4人间,以火炕为主。也有普通的床,还有大车店。多数为室内公共卫生间。元旦,春节旺季时要提前预定。

地图制作:刘跃进地图制作:刘跃进

  三、摄影。

  1、雾凇形成条件。早晚温差大,夜晚气温低,在零下25度以下更好。微风或无风。否则即使凝结了雾凇,也会被风吹掉。晴天或多云,下雪的时候没有雾凇。去之前可以给客栈打电话咨询一下是否会出现雾凇。

  2、拍摄雾凇,最好提前一天前往韩屯。傍晚3点半至4点拍摄江边落日。图2中的A点,E点是比较不错的拍摄地点。

  3、一般客栈早上6点开饭,6点半左右就可以到江边乘船到岛上拍摄日出。图2中的A点是渡口,过江后,沿江边行走至B点,都是不错的拍摄日出地点。

  4、拍摄雾凇。如果风是由东向西吹,则岛上会有很多雾凇,图2中的D点、E点,以及E点斜上方的小树林都是不错的拍摄地点。在岛上的江边往韩屯方向拍摄,也很不错。

  5、 如果风是由西向东吹,则岛上雾凇不多,但韩屯靠江边的地方,雾凇很棒。图2中的G、A、F、C、H,及其沿线都是不错的拍摄地点。需要注意的是,C和H点,路不太好走,要格外注意安全。G点附近有大片坟地,忌讳的朋友不要前往。

  四、注意事项。

  1、要多穿,帽子,手套,围脖等,一个都不能少,不要感觉你的身体有多强壮,可以少穿。在极寒的环境里,一会就冻傻你。

  2、多带块电池。寒冷的环境会让电量很快用光。另外,相机不要出了客栈就拿出来,放在包里,等走到喜欢的拍摄地点后再拿出来。换下来的电池放到羽绒服的里怀兜里,暖和暖和就恢复电量了。

  3、拍摄完毕会客栈前,要把相机放回相机包。进屋后不要马上打开,一两个小时后再取出相机。着急传送照片的话,可以先把卡拿出来,用读卡器传输。

  4、万一室内卫生间人多,等不及了,需要到外面大地里大小便的,或在外拍摄时要大小便的,这点要格外注意——顶风拉屎,顺风尿尿。

(文章来源于新浪博客:我叫刘跃进)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吉林市

吉林省的第二大城市,东北第五大城市(市区人口和建成区面积),也是我国唯一一个与省重名的城市。境内居住汉、满、蒙、回、朝鲜等35个民族。吉林是一个依吉林市地图山傍水的美丽城市,位于长春市以东124公里处。吉林原名“吉林乌拉”,满语的意思是“沿江的城池”。环绕的群山和回转的松花江水,使吉林形成“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城山色半城江”的天然美景。因康熙皇帝东巡所作《松花江放船歌》有“连樯接舰屯江城”之句,故吉..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吉林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