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南罗平满足你的食欲 火烧牛干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1月21日16:54

  布依族火烧牛干巴

  火烧干巴制作与食用:精选上等牛肉切成条形,放上调料拌匀装入土陶缸内腌制10---15天取出凉干,食用时将干巴放在火炉边慢慢烘烤,待干巴出油颜色变黄后,用木棍或小锤拍打松软后撕成细丝放上作料拌匀即可食用,火烧干巴是一道布依族的特色。

布依族火烧牛干巴布依族火烧牛干巴

  布依烟熏肉

  烟熏肉制作与食用:将猪肉(五花肉)切成块状,放上调料腌制5---7天取出后用茶果叶、柏芝叶、甘蔗楂等植物烘烤3—5天即可食用。烟熏肉是布依族用来招待宾客的上等菜肴。

  全锅汤

  全锅汤是布依人的专利。每年农历三月三,布依人都要举行祭山祭水等祭祀活动。吃全锅汤就是祭祀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

全锅汤全锅汤

  每当节日来临,布依族妇女的任务就是打扫家庭卫生,染五彩花饭。布依族男人则是准备全锅汤。他们把村民们凑钱买来的猪和羊牵到河边,宰杀清洗干净,然后架起锅灶熬全锅汤。布依人生活的地方气候炎热,猪羊都不可能长得太大。但肉却出奇的香。全锅汤的熬法也很讲究,首先把清洗干净的猪和羊宰成若干大块连同杂碎一起放进锅里煮,待肉基本熟了,再取出切小,重新放进汤锅。此时开始加放佐料,布依人熬全锅汤的佐料非常独特,与其他民族的截然不同,这些佐料全是他们集千百年来的饮食经验独创所得,所以全锅汤的味道显得特别鲜美滋嫩,配之以独特的蘸水,吃起来更是香味四溢,浑身通泰,酣畅淋漓。

  在多依河畔吃全锅汤是一种享受。布依男人豪放善饮,布依女人热情奔放。和他们在一起你毫无拘束感。面对大自盆鲜美之肉,尚未动筷你已口水流溢。喝酒是必然的,在酒肉的夹击之液,出得越多你越感舒适。喝酒吃肉的过程中,布依男人会热情邀你猜拳行令,也会为你唱《迎客歌》、《敬酒歌》,在这样的气氛中品尝全锅汤,你得到的不仅仅是全锅汤本身。

  随着旅游产业的兴旺,吃全锅汤已不再非要等到三月三不可。布依人很聪明,善于把他们的独特传统转化为经济优势,所以到罗平旅游只要愿意,你可以随时吃到鲜美滋嫩的全锅汤。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傣、苗、回、壮、傈僳、拉祜、佤、纳西、景颇、藏、布朗、独龙等民族,可以说是民族的大观园。游奇山异水,揽民族风情也是云南旅游的亮点之一,从昆明的西山滇池到阿诗玛的家乡路南石林,从五..

您还可以看看

云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