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旅游全攻略 茂兰自然保护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贵州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1月21日15:20

  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茂兰喀斯特森林延绵数百里,是迄今为止世界上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喀斯特原始森林,峰峦叠嶂,溪流纵横,原生茂密,喀斯特地貌形成的山、水、林、洞、瀑、石融为一体,加上原始、古朴的民族风貌以及别开生面的乡野情调,呈现出喀斯特森林生态环境的完美统一和神奇特色,延绵百里山水画卷,厚积千年民族风情,是旅游观光、休闲、体验的梦幻天堂。

  景区位置:位于荔波县南郊30公里处。

  开放时间:08:00-18:00(指售票入园时间)

  景区门票:50元(一票通)

  景区交通:

  从荔波汽车站出发到金城江,环江,化达,佳荣,平寨的班车都经过茂兰景区。发车时间从早7点到下午6点半都有车次发出,12元/人,车程1个半小时左右。如果错过班车的话,就要按以下路线走:荔波——茂兰(大巴或小巴)——立化(小巴)——保护区入口(摩托车),如果人多包车也合算。告诉本地人到茂兰森林保护站下来,或者说在惊狮洞的路口下来。如果顺利的话,从荔波到森林保护站只要一个半小时。

  茂兰自然保护区有公路通贵州独山、麻尾和广西河池、南丹。也可乘火车到距离该景区最近的广西河池金城江火车站,再换乘汽车前往。回程可乘坐从金城江去荔波的车,车经过保护区路的时间大约在8点到8点半左右。

  自驾线路:尧古造纸纺-尧所古桥-黄杨沟-水中林-拉潭瀑布-青龙涧-青龙瀑布-青龙潭-石上森林

  徒步线路:王同-三岔河检查站-水中林-螃蟹沟-拉滩瀑布-空穴谷-黄杨沟-尧所古桥-青龙涧-青龙瀑布-青龙潭-五眼桥-洞腮水碧-黑洞-神仙洞-九洞天-金狮洞-燕子窟-糟谷森林-野兰谷-漏斗森林-旺牌山观景台-高旺返回

  特别提示:延绵百里山水画卷是茂兰旅游最令人纠结的地方,游玩范围之丰富宽广让您兴奋它的物超所值,但同时也带来了一个麻烦——交通极为麻烦,景点和景点之间相距较远,保护区内无交通车,所以较适合于自驾游玩和包车旅游,喜欢徒步穿越露营的话可选择坐荔波至金城江方向的车到巴克检查站或王同后下车徒步进入景区游玩,较为辛苦但极乐无穷,最好带向导或跟当地俱乐部同行。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贵州省

贵州省是中国西南地区的三大省份组成部分之一,省会贵阳市,简称“黔”和“贵”,是一个秀丽古朴、气候宜人、风景如画的地区。贵州省东邻湖南盛南接广西自治区、西南毗邻云南盛西北与四川省接壤、北面与重庆市相邻。唐为黔中道;宋属夔州路;元属湖广行省;明置贵州土司,是为贵州得名的开始,后置贵州布政使司;清改贵州省,省名至今未变。贵州省地处云贵高原,人文古迹与别致景区众多,如气势磅礴的黄果树瀑布、典雅肃静的遵义会..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贵州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