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旅游不可错过的景点 玉华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1月20日14:59

  玉华宫  

玉华宫玉华宫

  玉华山是陕西著名的避暑胜地和冬季滑雪场,让人难以看出这里的千年历史。峰峦叠嶂与飞瀑溪流之中残留着旧日离宫的遗迹,唐高祖、太宗、高宗三代皇帝在这里打造了玉华宫的辉煌,最后毁于“安史之乱”,如今只剩下零落的佛龛、柱基,以及新建的纪念馆。  

  玉华宫从兴建到衰亡,经历了仁智宫、玉华宫、玉华寺三个阶段,历时近六十年。  

  宜君玉华山,是唐坊州中部县今黄陵县境乔山的支脉,坐落在子午岭南端的谷地中,北依陕北黄土高原,南视渭水与长安。自春秋战国以来,就是军事要地和交通要冲。唐高祖即位时,北部突厥力量强大,经常沿北方干道或“直道”入侵,有时又从子午岭两侧的经、洛河谷进犯,穿过唐雍州宜君,沿石泉河、沮河西南下,过华原今耀县、富平、高陵,抵东渭桥,直逼京师。为解除突厥族的威胁,高祖就于武德七年年在“直道”与“干道”中间的玉华山,修筑了前哨阵所“仁智宫”。据《旧唐书·高祖》载仁智宫五月孟动工,六月建成,高祖在这一年六月、七月、十一月、十二月曾先后四次到仁智宫,并在那里处理国家大事,一度成为这位皇帝的离宫。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城的遗迹、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壮观雄伟的大小72座帝陵,博大悠远的华夏文明使每一个初到陕西的人都不自觉地挖掘内心深处的怀古悠思。陕西不仅文物古迹众多,而且自然风光绮丽:有灵秀险峻的西岳华山和临潼..

您还可以看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