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景区内关闭10家会所 还景于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西湖 | 今日早报 微博 | 2014年01月20日10:26

  继16日杭州关停“西湖会”、“莲庄”、“听涛居”、“抱青会馆”、“柳莺玖号”等5家会所后,今天,又有位于西湖景区公园内的十家会所被关停,分别是:吴山会馆、井外天、新荣记、海陆会、嘉纳餐饮、静逸别墅、菩提精舍、涌金楼、御尊园、学士居。

  其余景区公园内所有名人故居和文化遗址内的高档经营场所,也将在近几天相继关停。

  真正做到“还湖于民、还景于民”

  昨天,杭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表示坚决全面关停西湖景区公园和历史文化建筑内的高档经营场所,真正做到还湖于民、还景于民、还园于民。目前已停止对西湖景区所有会所项目的审批,并已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做好四项工作:

  一是坚决全面关停西湖景区公园和历史文化建筑内的高档经营场所,关停后的场所要坚持公益性、大众化、可进入原则,用于各种公共服务,充分满足市民游客游览、休闲、娱乐的需要。景区内新增物业,坚决不搞高档餐饮,对不在公园和历史文化建筑内的高档经营场所,也要积极引导其转型发展,更好地满足大众需求。

  二是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一次排查清理专项行动。凡是占用公共资源、违法设立经营、侵占群众利益的,要坚决予以纠正,该取缔的取缔,该关停的关停。

  三是着眼长效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要进一步完善风景区、公园、历史文化建筑等公共场所管理规定,严禁与公共服务属性相悖的经营行为。

  四是市纪委要进一步严厉查处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行为。一经发现有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等违规违纪行为,将严肃查处,严格责任追究。

  西湖景区十家高档会所今起关停

  继首批关停西湖会、莲庄、听涛居、柳莺玖号、抱青会馆等5家高档经营场所后,西湖风景名胜区组成7个专项工作小组,对另外的高档经营场所上门进行沟通,做好关停工作。

  今天,又将关停10家高档经营场所,分别是:吴山会馆(吴山景区)、井外天(黄龙洞内)、新荣记(杭州花圃内)、海陆会(灵隐路12号)、嘉纳餐饮(茶叶博物馆内)、静逸别墅(葛岭路5号)、菩提精舍(北山路45号)、涌金楼(西湖天地内)、御尊园(学士桥1号)、学士居(学士桥6号)。

  对其余景区公园内、名人故居和文化遗址内的高档经营场所,也将在近几天相继关停。

  同时,西湖风景名胜区已在景区内开展了与高档餐饮、会所有关的标识标牌、指路牌整改工作。两天来,已拆除了景区道路和公园内的相关指路牌、标识标牌、宣传牌等计53块。

  为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实现常态化,景区将建立专项巡查机制,组成专项巡查小组,监督落实情况。还将着眼长效从制度上加以保证,制定和完善《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经营场所从业规范》,继续坚持不再审批西湖景区公园内的任何会所。切实落实好“凡是属于景区公园、名人故居、文化遗存的高档经营场所,一律关停”的要求,并同步对现有经营场所的转型,增设公益性、大众化的消费场所,确保景区公园更好地面向游客,服务群众,实现“环湖于民,资源共享”的工作目标。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湖

杭州之美,美在西湖。西湖旧称武林水、钱塘湖、西子湖,宋代始称西湖。西湖位于杭州城西,三面环山,东面濒临市区,是一个湖泊型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982年西湖被确定为国家风景名胜区,1985年被评为“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湖中有三岛:三潭印月,湖心亭,阮公墩。绕湖一周约15公里。云山秀水是西湖的底色;山水与人文交融是西湖风景名胜区的格调。在西湖11个景区里,分布着100多个景点,60多处国家及省、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