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个车车逛咸阳 乾县锅盔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1月17日16:37
乾县锅盔乾县锅盔

  乾县锅盔:乾县锅盔是乾县的地方名吃。相传在为唐高宗李治与女皇武则天修筑合葬墓乾陵时,因工程浩大而征用的数十万民工,吃饭成了问题。工匠们因陋就简用头盔烙馍,因而得名“锅盔”。千余年来经乾县人不断改进,形成独具风味的食品。乾县锅盔是直径八寸、厚约六分的圆饼,呈菊花状,表皮酥黄微鼓,刚出锅的锅盔面香扑鼻。乾县锅盔由于做工独特,所以久放不坏,是访亲送友的佳品。

锅盔牙子锅盔牙子

  锅盔牙子:人人那个都说咸阳的锅盔牙子好吃,这东西其实就是小肉夹馍,由于饼小、薄,所以更加酥脆,与传统的肉夹馍相比别有一番风味,实乃不可多得的美味。

腊汁肉夹馍腊汁肉夹馍

  腊汁肉夹馍:肉夹馍得名古汉语“肉夹于馍”,腊汁肉夹馍是关中一带的名吃。肉需用腊汁肉,用陈汤煨制,调料齐全,酥软香醇。馍用咸阳特有的白吉馍,表皮松脆微黄,外脆里嫩,有“铁圈虎背菊花心”的讲究,单独食用即是日常的口粮,若配以腊汁肉做成肉夹馍则味道更佳。咸阳地区贩卖腊汁肉夹馍的摊点遍地都是,几乎随处都可以买到。有商标名号的则属“袁记腊汁肉夹馍”。

李家荷叶馍李家荷叶馍

  李家荷叶馍:除了以上两种大家所熟悉的肉夹馍,还有一种蒸制的荷叶馍,因面片对折后入锅蒸制,出锅后形状酷似荷叶而得名,软腾腾的荷叶馍加上腊汁肉或蔬菜倒也显得那么的搭调。不喜欢较干口感的朋友,可以试试这个口味。说到咸阳卖的荷叶饼,最火的当属位于长途汽车站南门西侧的这家儿李家荣喜,原来就叫李家,现在换了门头。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城的遗迹、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壮观雄伟的大小72座帝陵,博大悠远的华夏文明使每一个初到陕西的人都不自觉地挖掘内心深处的怀古悠思。陕西不仅文物古迹众多,而且自然风光绮丽:有灵秀险峻的西岳华山和临潼..

您还可以看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