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喀纳斯 白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新疆天山网 微博 | 2014年01月17日15:48

  白湖:白湖位于喀纳斯湖东北部的阿尔泰山巅友谊峰下,所在地海拔1954米,面积约10平方公里。该湖的湖面水平如镜,四周峰意盛起,冰川银装素裹,草场百花争艳,空中浮云飘逸,色彩瞬息变幻。这里保存着最为完整的西伯利亚泰加林,生长着别处难得一见的新疆五针松。白湖湖口因有一巨石横卧,阻挡形成奔泻的湖水,景色极为壮观。这里的湖水四季皆白,实属罕见,湖面呈白色的原因至今没有确定,据说是由于冰川运动将花岗岩挤磨成白色粉末后,带入河流再注入湖中所致,但经过水质检测,白湖水质良好,并含有丰富矿物质,属可直接饮用的水质。

白湖白湖

  白湖还是冷水鱼聚集排卵的地方,每逢秋季,便成为各种冷水鱼类繁衍生息的天堂。吐鲁克岩画喀纳斯景区的山岩上先后发现有10多处岩画,其中的两处位于喀纳斯湖一道湾东岸高出湖面50~60米的羊背石上。一处在羊背石面磨光的刻蚀槽内,上面刻有山羊、野猪、刺猬、雪鸡等动物造型。一处在羊背石的小陡坎上,图案清晰,分上下两排,有马、羊、鹿、狼等动物造型。其中有一个造型似恐龙的动物,眼睛向湖的方向呈注视状,其余岩画散见于景区山体石壁上,内容有各种动物形态、狩猎、牧放场景,有征战,舞蹈图案,也有图腾崇拜的图案,这些岩画对研究古代社会史、民族史具有重要价值。

花楸谷花楸谷

  花楸谷:花楸谷全长1.2公里,谷地两边除茂密的疣枝桦、西伯利亚云杉和西伯利亚落叶松混交林外,还是公园内西伯利亚花楸最为集中的分布地,遂因此得名。

喀纳斯观鱼亭喀纳斯观鱼亭

  观鱼亭:建于海拔2030米的哈拉开特(蒙古语意为“骆驼峰”)山顶上,与湖面的垂直落差达600多米,因处于观察“湖怪”的最佳位置,故得名观鱼亭。观鱼亭是喀纳斯景点中的极品,是唯一一个能驻足饱览喀纳斯美景的最佳平台。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再次收复故土,把这片土地命名为“新疆”,劝故土新归”之意。..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行家

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怎么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