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去衡山 游览提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山西新闻网 微博 | 2014年01月17日15:01

  游览:南岳镇不大,有斑驳的石板路、仿古的建筑。路两边随处可见卖香火、纪念品的小店。镇上食肆和旅馆不少,还有银行。上衡山可坐缆车,上山60元,下山50元,双程100元,单程大概10分钟左右。衡山上庙宇很多,从大门到半山亭,途中会经过宗烈寺,祝融峰上也有祝融大殿等等。

  备忘:强烈建议穿上防水的衣物和鞋子,在山脚记得买草鞋,5元/2双。此外“摄郎”们记得带够电池,衡山较冷,电池不耐用。不妨穿鲜艳的颜色,拍照好看,也容易辨认。 如果是上衡山看冰雪。建议有件羽绒服,轻且保暖。不要太迷信保暖内衣,有件长袖羊毛衣,身上就差不多够暖了。帽子要带,手套要带。但如果要照相,就不要带皮造的,因为皮造的,要拍起照来不太方便。上山可以穿运动鞋了。如果怕旅馆的拖鞋不卫生,可多带一双拖鞋。

  草鞋要买,可以上到南天门后才买,不用在山下带到山上。如果想省钱,可在差不多到南天门前,去捡对较新的。因为下山时,过了南天门后,就不用了。无论是捡还是买的,都要检查一下鞋底是否很旧了,会不会滑。因为草鞋用久了,会比较滑的。

衡山景点衡山景点

  最好带个风筒。除了吹头发要用之外,用来搞干衣服是最好,最快的。还有一个很有效的作用。就是如果你上床前,发现被子太冷了,可以先用风筒把被窝吹暖,再躺过去,很舒服的。

  如果去冰雪高山,你常常会发现山上是没有水的。所以如果可以的,带上湿纸巾,感觉会好很多。

  对于衡山山上,这类冰天雪地的环境中,对数码产品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尤其是相机,如果可以的话,最好当然是传统相机。(尤其是机械式的是最有保证)全自动相机与数码相机就要注意保暖。尤其电池会很快没电的,最好要备多几块电池。手机也如是。当天,我与同行的朋友各自手机分属不同的品牌。在实际使用中,N记是最不错的,或许因为芬兰都属于寒冷地区,所以会注意这个问题。

  行程:衡山一天可以游览完毕,如果兜里还有钱,还可以前往长沙,参观岳麓山、湖南大学等地方,或者前往贺龙体育馆,这里有亚洲第一摩天轮。长沙人气最旺的南兴路步行街是购物的好选择。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HuNan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岳阳楼,有传续古代人文传统的岳麓书院,有青年时代的毛泽东“独立寒秋”、“怅廖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橘子洲头,更有景色奇绝的张家界,古色古香的湘西小镇凤凰,2000年前就已..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