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明城墙暴走指南 东北段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苏省 | 扬子晚报 微博 | 2014年01月16日14:21

  东北段

  神策门至太平门

  结合城墙西侧整治,共设5个登城口

玄武门至神策门西面将建设绿化带和新道路玄武门至神策门西面将建设绿化带和新道路

  玄武湖边台城这一段明城墙是最早开发供市民游览的。这一段城墙向北可到达玄武门,向东可走到太平门。而从2012年开始的修缮工作也将玄武门到神策门一段的城墙修复完毕。不过记者昨天登上修缮一新开放的玄武门城楼时看到,这里往北通往神策门一段的城墙又封闭起来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要结合城墙西侧的整治,最终将一起开放。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玄武门这一段城墙共有5个登城口。

  目前,玄武门到太平门的费用为每人15元,未来将开通至神策门的城墙,会将这一段城墙纳入管理范围。该段城墙未来也可骑自行车游览。

  另外,目前在玄武湖隧道新模范马路入口上方正在建设的高架未来将和城墙的综合环境整治一起,在城墙外侧15米范围内建成一条双向两车道的市政道路。届时,神策门、玄武湖、台城、鸡鸣寺、九华山等景点也将连成风景线,城墙下开辟出绿地、步道、广场等景观,种植秋景乔木。

  东段

  太平门至标营门

  中山门两侧城墙施工,未来有6个登城口

南京明城墙南京明城墙

  太平门至标营门的城墙,一边是紫金山,一边是护城河。不过目前太平门至近中山门段仍在施工,市民想走只能从太平门顺着城墙根往中山陵方向走,在前湖附近转向南,绕道至中山门段再拾级而上。昨日扬子晚报记者登上中山门,发现现在城墙西侧还有一些棚户,而住在棚户区里的几位住户告诉记者,过完年后他们就将从这里搬出。

  在附近一城管岗亭里值班的城管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中山门至标营门段已经都在为以后的城墙开放做准备工作,“这段城墙大约2公里,以后每50米都会设有一些游客休息椅和垃圾桶。”记者沿城墙一直走到标营门,可以发现中山门附近的城墙基本都是老城墙,而到了标营门则能看出是用城砖复建在遗址之上。“以前这里到中山门就不通了,现在这个标营门段是去年新动工的一段,才开放不到一周。”

  据了解,未来中山门、后半山园、琵琶湖、南航、标营门、蓝旗街共6个登城栈道。目前在城墙上也能看到,新修建的登城口主体已经可以看出形状。

  暴走城墙一圈需14小时 全程近40公里

南京明城墙南京明城墙

  蜿蜒盘桓在南京的35公里的明城墙一直都是城市最独特的名片。而“走明城墙”活动也一直是一些市民身体力行、感受六朝古都山水城林的一种方式。在南京,男女老少都有自己的方式来走城墙,中老年人会晨练时走上一段城墙健身,而年轻人更有着“暴走城墙”的群体。每个周末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群体组织人们沿着城墙步行,而其中的“终极路线”则是花长时间,将数十公里的城墙“走一圈”。记者了解到,一般走这样一圈需要约14个小时,距离接近40公里,不走捷径,不借助任何交通工具,完全靠双脚。参与活动的年轻人每到一处城门遗迹都会拍照作为留念,沿途的照片以及攻略都被晒到了网上,这样一条“暴走”活动在网上也会被网友们视为众多徒步明城墙活动的典范。

  不过,目前南京的明城墙很多处并不连贯,有的地方毁于炮火,有的地方在封闭保护。想顺着城墙走一圈很多地方要爬上爬下,顺着城墙根跟着护城河,“暴走城墙”所有走过的40公里中,目前在城墙上走的不足20公里。建议驴友们在暴走时最好沿着现存城墙以及护城河走,因为南京城墙的建造特点就是依山傍水,利用这一点就能逐步“攻城”。同时,喜欢“暴走”的朋友还是需要一个硬朗的身体,否则一天从早到晚走下来,身体一定吃不消。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江苏省 JiangSu

江苏,自古便是富饶之地、鱼米之乡。江苏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这里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有小桥流水人家的古镇水乡,有众口颂传的千年名刹,有精巧雅致的古典园林,有烟波浩渺的湖光山色,有规模宏大的帝王陵寝,有雄伟壮观的都城遗址,纤巧清秀与粗犷雄浑交汇融合,可谓是“吴风汉韵,各擅所长”。..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江苏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