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最美雪景观赏地 兴庆公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1月14日15:59

  4.兴庆宫公园——如雪般圣洁的爱情天堂

兴庆宫公园兴庆宫公园

  兴庆宫公园的前身是原长安城的兴庆坊,是唐玄宗的朝政中心,也是他和杨贵妃长相厮守的地方,是我国最古老的遗址公园。园内有唐勤政务本楼遗址,仿建有唐玄宗与杨贵妃游乐的“沉香亭”以及花萼相辉楼、长庆轩、缚龙堂、南薰殿、竹翠亭等景点和阿倍仲麻吕纪念碑等多处名胜。

  来到兴庆公园,就会想起唐玄宗李隆基和杨贵妃的故事,在千百年的流传中,凄美的爱情是这里永恒的基调,这里的一切被烙印上感情的纠葛,在白雪的映衬下,这里就是圣洁的爱情天堂。

兴庆宫公园兴庆宫公园

  景区简介:唐兴庆宫曾是唐玄宗李隆基作太子时的宫殿。唐开元二年(公元714年)。李隆基登基之后,改建为皇宫,当年的兴庆宫占地2016亩,为北京故宫的一倍。宫内楼阁耸峙,花木扶苏,湖光船影,为唐代长安最近的皇家园林。玄宗与杨贵妃常年在宫内享乐。唐代的文人李白,梨园长李龟年,曾分别应邀入宫作寿演戏。日本的遣唐使藤原清河及留学生阿倍仲麻吕(公元698~770年)也来过这里。

  现今的兴庆宫公园占地743亩,新公园的设计和布局参照了旧址的轮廓。从咸宁路大门入内,广场后有一圆形喷水池,其三面均为湖畔。兴庆湖为人工湖,占地150亩,从橘河引水。湖中靠东水上建有沉香亭,重檐琉璃瓦,可望全湖。湖中靠北另有湖心岛一个。湖畔曲折多变,窄处多有小桥通过。游客可购票划船或垂钓。湖西建有花尊相辉楼、兴庆楼、缚尤堂和南章水柑等仿唐建筑,均沿用唐兴庆宫旧日名。这些建筑雕梁画栋,颇为壮观。

  1978年7月,正值西安和奈良结为友好城市五周年,园内举行了隆重的阿倍仲麻吕纪念碑揭幕式,使其成为了中日友好的象征。园内节假日亦经常有各种展出,极大的丰富了西安市民的生活。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城的遗迹、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壮观雄伟的大小72座帝陵,博大悠远的华夏文明使每一个初到陕西的人都不自觉地挖掘内心深处的怀古悠思。陕西不仅文物古迹众多,而且自然风光绮丽:有灵秀险峻的西岳华山和临潼..

您还可以看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