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铜川的养生之地 照金香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铜川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1月09日17:11

  照金香山

照金香山照金香山

  薛家寨革命旧址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田玉村绣房沟。传说薛刚反唐时曾屯兵于此,因此得名。这里处于桥山山脉南段,海拔1604米。山上重峦叠嶂,密林如海,中心地带壁立千仞,地势十分险峻。山寨形似葫芦,东、南、西三面悬空绝壁,山坡灌木丛生,仰视不见寨形,细看仅见草丛小道。整座山寨走势雄险,军事上易守难攻。1933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陕甘边党、政、军领导机关赶驻薛家寨后利用山上4个天然形成的岩洞修筑了红军支队驻地、被服厂和红军医院、军械厂、陕甘特委驻地。修建寨楼、堞墙、战壕、哨卡、碉堡、吊桥等。在这里发现了红军用过的麻辫手榴弹、枪支残件、刀具、军号以及生活用具等,其中麻辫手榴弹是全国仅有的。山上有李妙斋烈士墓,周边有红军兵营旧址、陈家坡会议旧址、北梁会议旧址、箭穿崖等景点。

  玉华宫

玉华宫玉华宫

  玉华宫景区位于陕西铜川市西北郊玉华镇,这里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于一身,是西部唯一皇家避暑行宫,具有旅游观光、避暑度假、佛事活动三大功能,是陕西北线旅游景点的一颗璀璨明珠。

  玉华宫的发展,经历了仁智宫、玉华宫、玉华寺三个阶段,历时近六十年。唐高祖于武德七年年在玉华山,修筑了前哨阵所“仁智宫”,抵御突厥的威胁,仁智宫成为高祖的离宫,著名的“扣释太子事件”就发生于这一时期。唐太宗于贞观二十一年“秋七月庚子,建玉华宫于宜君县之凤凰谷”,由唐初著名的建筑工艺大师阎立德设计营建,以凤凰谷原仁智宫为主体,以玲珑的石桥、廊道将西北的兰芝谷与东北珊瑚谷联结为一个大林苑,这是玉华宫最昌盛的时期。唐高宗崇信佛教,他即位后,永徽二年改玉华宫为寺,作为向北部边疆传播佛教的中心。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铜川市

铜川历史悠久,名胜古迹众多,境内有文物景点675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8处,特别是耀州窑遗址、唐初三代帝王的避暑行宫和唐高僧玄奘法师译经圆寂之地玉华宫、隋唐伟大的医药学家孙思邈隐居行医之地药王山、佛教圣地大香山寺院等人文景观闻名于世。..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