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巴丹吉林沙漠 庙海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内蒙古自治区 阿拉善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1月07日14:47

  庙海子与巴丹吉林庙  

  又称苏敏吉林庙,苏敏在蒙语中为庙宇的意思,苏敏吉林即有庙的海子,当地人习惯称之为庙海子。  

巴丹吉林沙漠巴丹吉林沙漠

  庙海子是个神奇的湖。湖周围是沙山,这里一年的降水量仅有几十毫米,蒸发量远大于降水量,湖水含盐量高,但却不曾枯竭,也不曾被风沙掩埋。湖中有淡水泉眼,还有一眼听经泉———每当寺庙颂经,泉水就会汩汩流出,颂经声一停,泉水也戛然而止。  

  巴丹吉林庙始建于清同治7年(1868年),是一座藏传佛教寺庙,由于深处大漠、人迹罕至,一直保持着原貌,而庙的一砖一石一瓦一木,都是用骆驼从沙漠外运进来的。  

  巴丹吉林庙总建筑面积近300平方米,庙室分上下两层,呈楼阁式。整个建筑刚刚经过一次维修,四周的墙壁上绘满了佛教题材的壁画,神龛上供着姿态各异的佛像,藏经阁里摆满布裹的经书,精美的砖雕、木雕令人目不暇接。  

  曼德拉岩画  

  岩画面积18平方公里,现有岩画4234幅,亚洲第一。岩画画面多为狩猎、放牧、战斗、神佛、日月星辰、寺庙建筑、舞蹈竞技以及游乐等内容。  

巴丹吉林沙漠巴丹吉林沙漠

  据专家推测,在数千年以前,曼德拉山周围湖水环绕,水草丰盛,北方游牧民族在这里逐水草而居,创造了灿烂的游牧文化。据考证,曼德拉岩画的内容反映了自原始社会晚期新石器早期开始,直至元、明、清6000多年之间,羌、月支、匈奴、鲜卑、回鹘、党项、蒙古等古老少数民族各个历史阶段、各朝代的经济、文化、生产生活情景和自然环境、社会风情以及人文景观,具有十分重发的历史考古价值和艺术欣赏价值。  

  海森楚鲁怪石林  

  海森础鲁怪石林意为象锅一样的石头。这片方圆四十多公里的地方,大到几十立方,小到拳头大小的风蚀原石随处可见,怪石林立,形态各异,有象临空欲飞的硕大雄鹰,有象“蘑菇云”一样的巨大石蘑……各式各样,栩栩如生,与云南石林、黄山怪石相比也并不逊色。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阿拉善盟

地处内蒙古自治区最西端,东经97°10′-106°52′,北纬37°21′-42°47′,西与甘肃省酒泉市、张掖市、金昌市、武威市、白银市相连,东南隔贺兰山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吴忠市、银川市、石嘴山市相望,东北与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鄂尔多斯市接壤,北与蒙古国交界。..

您还可以看看

阿拉善盟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