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南昌那些被遗忘的历史景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西省 南昌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2月29日23:17

  烈士精神气息之地 朱德旧居

  朱德旧居位于江西省南昌市民德路东段花园角2号。这是一所砖木结构两层楼房,坐西朝东,雕花飞檐悬于门楣,两扇大门,内有天井,是典型的江南民居。1927年7月27日,周恩来肩负着组织和领导起义的重任,从武汉来到南昌,到此与朱德商谈起义大计,并住宿一夜。北伐军总政治部副主任郭沫若也曾在此居住,并撰写了许多著名文章。

朱德故居朱德故居
朱德旧居一楼北侧是朱德的卧室一楼北侧是朱德的卧室

  旧居的一楼北侧是朱德的卧室,南、北前房及正房是警卫员的住房 。二楼北侧是郭沫若的住房,他曾在此写下《请看今日蒋介石》。现已按原貌恢复了朱德卧室及周恩来住过的厅堂。

  天香园地处青山湖南大道,原名西湖园艺场。是江西省规模最大的赣派盆景基地和花卉基地。多年来,该园广植林木,培育花草,保持了良好的自然环境,吸引了大批鸟禽被称为“鸟类的天堂”。

天香园入口的三座石碑天香园入口的三座石碑
保持了良好的环境 吸引了大批鸟禽保持了良好的环境 吸引了大批鸟禽

  园内还建有茶艺馆、金佛堂、云泉书画室等仿古建筑。树木掩映,绿草如茵,花香满园,不愧为南昌的“市”外桃源。

  西山万寿宫,又名玉隆万寿宫,位于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县西山镇。为道教净明忠孝道的发祥地,已有一千六百多年的历史。是江南著名道教宫观和游览胜地。被誉为道教三十六洞天的第十二小洞天和七十二福地的第三十八福地。

西山万寿宫的外围西山万寿宫的外围
西山万寿宫的寺庙西山万寿宫的寺庙

  西山万寿宫中有3棵柏树,已有1700多年树龄。宫门前有一“八角井”,传说为镇蛟龙所建。主要景点为:高明殿、三官殿、古戏台等。

  佑民寺最早叫大佛寺,1926年改为佑民寺。1953年,佑民寺被列为江西省重点保护寺院。1956年,南昌市佛教协会在这里成立,1957年,佑民寺被列为第一批江西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60年,班禅大师来寺里敬献哈达,上香拜佛。

佑民寺堂前佑民寺堂前
佑民寺的香炉与香火佑民寺的香炉与香火

  佑民寺殿堂雄伟,前殿有众多佛像和千佛缸,缸外装饰九十余个佛像,神态各异,古朴端庄。在缸上饰佛像众多,国内罕见。佑民寺右侧,一座四层角形的钟楼挺然护在佑民寺旁。钟楼内悬有大铜钟一口,为十世纪南唐时铸,重五千多公斤,高二点三米,周长四点七米。钟楼为一九二九年用花岗石修筑的。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南昌市

自古以来就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誉。西汉正式建城以来,沉淀下了2200多年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两汉魏晋时期为江南重镇,隋唐时期为南方手工业中心城市,五代时期为南唐南都,宋时期为东南大埠,元时期为全国最重要的“十路”之一,明清时期为南方重要中心城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命名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

您还可以看看

南昌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