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建筑的"四菜一汤" 走进福建田螺坑(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漳州市 漳州土楼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2月22日12:37
${长标题}

  有的土楼门口,会遇见几只娇憨的小狗。让人不禁羡慕起与天地相伴的闲适生活。

${长标题}

  这些土楼,因为交通不是太方便,还保留着浓厚的生活气息。

${长标题}

  返程途中,去参观了同样大名鼎鼎的裕昌楼。

${长标题}

  裕昌楼的最大看点, 因楼内三楼四楼回廊支柱朝一个方向(顺时针)倾斜,五楼回廊支柱又朝另一个方向(逆时针)倾斜,最大的倾角达到15度,似乎只要一阵风吹过来,它们就会轰隆一声倒下。但是600多年来,经历多次地震,经历无数风雨,有惊无险安如山。

${长标题}

  但是土楼的人们热爱这座故土之圆,极为忌讳说“倒”字。只能成为“东歪西斜楼”。

${长标题}

  随便选一家坐下,主人家都会热情的奉上清茶一杯。这是客家人的待客之法,在裕昌楼尤为热情。因为这里每一户靠山的小厨房中都会有一口脸盆大小的水井,山泉水专门用来泡茶,格外清甜。

  内容来源:悦旅行 作者:鱼鱼众生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漳州土楼

漳州土楼遍布于漳州市的南靖、华安、平和、诏安、云霄、漳浦等山区。它以造型奇异、风格独特而被誉为“神话般的山区建筑”。土楼的前身是唐朝陈元光开漳时的兵营、城堡和山寨建筑,它是闽南地区在“外寇之出入,蟊贼之内讧”的特殊社会环境下的产物。漳州土楼以生土为主要材料,掺上石灰、细砂、糯米饭、红糖、竹片、木条等,经反复舂压、夯筑而成,一般高三至五层,一层为厨房,二层为仓库,三层以上为起居室,可居住200至70..

您还可以看看

漳州土楼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