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官宦住宅 温家大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2月19日17:24
     扶风温家大院 
扶风温家大院扶风温家大院

    温家大院坐落于宝鸡扶风县城北,建于1938年,其原主人是扶风县著名的“四大瘟神”之一,名叫温玉珊,曾在杨虎城所办高陵经武学校学习,担任过泾阳县警察局长、商务会长、县参议员等职。  

    温家大院内有大房15间、厦房15间,后院还有一幢漂亮的绣楼。这是一所典型的关中古民居,它的平面与空间结构属于中国传统四合院式的民居模式,布局由前向后依次为:门房、庭院、正房和后院。庭院两侧两栋单坡顶厢房组成四合院,由4个建筑风格一致的多进式院落连接为一体,组成一个建筑群。在这里处处可以看到精美的雕刻。从门窗、墙壁到方砖瓦片,龙、凤、狮子、鹿、龟、鹤以及梅、兰、菊、竹、松、柏等象征吉祥、长寿的动植物通过雕刻被巧妙地融入到民居的各个角落,使你不得不佩服前人雕刻技艺之精湛。  



















































1 2 3 4
分享到:
关闭 | 打印 | 保存

相关新闻

我有话说

陕西省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城的遗迹、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壮观雄伟的大小72座帝陵,博大悠远的华夏文明使每一个初到陕西的人都不自觉地挖掘内心深处的怀古悠思。陕西不仅文物古迹众多,而且自然风光绮丽:有灵秀险峻的西岳华山和临潼..

您还可以看看

陕西省旅行家

热门新闻排行榜

去陕西省怎么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