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 吴邪千里送别小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长城网 微博 | 2013年12月19日16:08
墨脱的原始森林墨脱的原始森林

  位置: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最佳旅游时节:夏秋季最佳。夏秋季适合徒步旅行,在雨季结束而冬季还没到来的深秋时节,山林里植物果实都已经丰富,大小动物基本上“衣食无忧”,蛇类和被炒作成“大峡谷第一猛虫”的蚂蟥与雨季相比也少了许多。

  主要景点:仁钦崩寺、血池、汗密瀑布、老虎嘴瀑布、背崩瀑布、墨脱藤桥与溜索等。

  交通:一般到墨脱可先飞抵拉萨,转长途汽车到林芝地区的八一镇或是波密县,再徒步或租车进入墨脱。

  住宿:近年来到墨脱旅游的比较多,所以住宿比较方便,旅店价格从15元到70元不等。

  墨脱美食推荐:玉米酒、黑色大瓜、老鼠肉等。

长白山雪景长白山雪景

  长白山:吴邪千里送别小哥

  在《盗墓笔记》的最后,小哥张起灵决定代替吴邪,回到长白山的青铜门里继续守着终极的秘密,用他十年的孤寂换来吴邪十年的天真无邪。吴邪从杭州送小哥一直从到长白山,从烟雨蒙蒙的西湖一直从到东北的苍茫雪山,太阳西沉的时候他们还在赶路,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远不近。离别的时候,没有生死泣别,也没有故作的坚强,小哥果断的打昏了吴邪,开始他一个人的十年。当吴邪醒来的时候,只剩下这个同样有着小哥的长白上,而他们之间,却隔着未知和一个没有尽头的十年。小说中对瓶邪二人长白山送行的描写让人们对长白山充满了好奇和向往。贯穿整部小说和小说人物命运的“终极”就隐藏于长白山的某个地方,神秘而令人敬畏。多少人,就是因着《盗墓笔记》便恋上了长白山的苍茫雪山和绵延诡秘的原始森林。

  长白山古时称为不咸山(或为白罗聂·显干之音译)、“太白山”,清朝时满族人称之为白山(或“白头山”,朝鲜人和日语汉字也都以“白头山”称之。长白山也以“白山”与黑龙江的“黑水”并称,是中国东北的代名词。长白山是作为中国十大名山之一并与五岳齐名、名光秀丽、景色迷人的关东第一山。

  主要旅游景点:长白山高山花园、长白山天池、长白十六峰、长白瀑布、长白山大峡谷、长白山地下森林、温泉群等。

长白山森林小道长白山森林小道

  最佳旅游季节:7月末8月初去长白山是最适宜的,天气多晴朗,不用担心因天气问题看不到天池。高山花卉通常也会在7月下旬盛开,美景不可错过。9月10月的天池最美,但是度假村里的雪道光秃秃,所以秋季也许还是去北坡南坡更为合适,12月至次年4月可以滑雪,来这个度假村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旅游提示:长白山旅游留宿时,一定告知家人旅馆名称、电话、预定留宿时间。如果是团队游,要记下队友的房间电话。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傣、苗、回、壮、傈僳、拉祜、佤、纳西、景颇、藏、布朗、独龙等民族,可以说是民族的大观园。游奇山异水,揽民族风情也是云南旅游的亮点之一,从昆明的西山滇池到阿诗玛的家乡路南石林,从五..

您还可以看看

云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