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美丽沂水 地下大峡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东省 临沂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2月18日17:20

  地下大峡谷:  

  阎王老子做木匠——鬼斧神工  

  认识沂水地下大峡谷,还是在刚发现开发时中央电视台的一个节目,至今记忆犹深,记得当时的的感觉和向往。而这次,真正身临地下大峡谷,我第一次发现自己对文字的驾驭是如此无力,只剩下这几个苍白的词语,不足以表达我内心之万一。不知道这世上是否真的有神?有一双看不见的手在操纵着世间万物。不然为何大山腹中会有一个这样神奇的洞?  

  站在一个14万年的钟乳石前,我无语。14万年,多么漫长又漫长的概念。这个钟乳石,它究竟见证过怎样的沧海桑田世事变迁?而或许,它不愿理会尘世那些纷扰繁杂,才宁愿在安静的山中峡谷中,看时光老去,看日月不变。可20世纪的人又打扰了它的平静,把它晾于一个更加喧闹中。它好脾气地静默着,任世间人,在它面前或默默无言,或神采飞扬。透过时间,我伸手与它相握,空气中,传来它冰凉中透出的温暖。  

美丽沂水美丽沂水

  那一株株刚刚长出来的小钟乳石,好奇地睁着眼睛,看着对它来说总在变换着的人群。它的修为还不够,还远远比不上它那14万年的前辈镇定安然。100年,它需要100年,才能长高一厘米。这样的速度,对它来说是何等的缓慢。可是它不急,毕竟,它身上有着14万年的基因,有着同样的耐心与平和。  

  我听不懂它们的语言,却能感受得到它们的气息。我站在地下大峡谷这个空间里,感受时间的流淌,听得到时间的呼吸。空间与时间,我恍然。  

  走出溶洞,有种恍然隔世的感觉。看那阳光,依然。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临沂市 LinYi

临沂市地貌类型多样,融北国的粗犷风光与南国的鱼米之乡风韵于一体,钟灵毓秀,仪态万方。北部是绵延起伏的群山,中部是逶迤的丘陵,南部是一望无际的冲积平原。..

您还可以看看

临沂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