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的诗意情怀 红色旅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东省 济宁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2月18日17:17

  被交通阻碍的红色旅游  

  这些黑色的固体很多也来自湖底的深处,孙涛指了指面前的微山湖。这个北方最大的淡水湖泊满足了很多不同的需求,紧挨大堤的还有微山湖抗日游击队纪念碑,“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的红色旋律,是对这个大湖的自然联想。在纪念园和大堤之间,是一片墓地,每块墓碑上都写着一个短暂的革命青春简介。  

微山湖微山湖

  微山湖的旅游需求集中在微山岛。这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内陆岛,面积9平方公里。抗战时期,著名的铁道游击队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一曲“微山湖上静悄悄”使微山岛有了名气,微山岛抗日英烈纪念园就是为纪念这些抗日武装而建立。纪念碑碑体由帆船、人物形状组成,其中有三尊铜铸铁道游击队队员,有的怀抱琵琶,有的持枪站立,分别位于船头帆下,意思为铁道游击队胜利归来。除了红色旅游,这里还有张良墓、微子墓等历史文化旅游点。 

  还是因为交通,阻碍了旅游者的脚步。一般远距离客人在枣庄火车站下车后,坐车到微山县,换乘到微湖(塘湖)码头的汽车,坐轮渡到微山岛。微山县文化促进会崔云柱称:“现在微山湖已经被很多地方当做旅游品牌,附近的枣庄滕州有红荷湿地,江苏沛县也在打造微山湖千岛湿地,反而是微山的微山湖旅游没有那么火。”他觉得交通问题是一个制约。山东省正在计划修建跨微山湖高速路,崔云柱希望这能够把微山县带入快速发展的轨道。  

  水上运动学校的传奇  

  “沿岸有船厂、煤矿、洗煤厂,不过最有意思的应该是水上运动学校。”孙涛长在运河边,却不习水性,“我妈说,淹死的都是会水的。”但是水上运动学校是孙涛最感兴趣的地方,经常也能看到运动员在微山湖里训练,伴随着大运河航道上的货船和岸边来回的运煤车、追煤人。  

微山湖微山湖

  济宁市微山县水上运动技术学校原本是山东省水上运动学校,在上世纪90年代有过辉煌的历史。“90年代出了三个亚洲冠军,后来省校就搬到日照去了。”崔老师说。因为紧靠运河主航道,学校在训练场也用浮标划定了一片区域,一般不会发生冲突。更多的技术训练都是在室内完成,那是一个挑顶很高的大厅,铁制的模拟训练船分布在水泥空格里,锻炼怎么运用双桨,不需要水的参与,每一次划动都落在坚硬的空气里。学生们中间一直流传着关于90年代那三个亚洲冠军的传奇:“他们训练特别刻苦,每天划桨划到肌肉僵硬。”  

  大多数学生是初中毕业后,选择或者被选择了水上运动,都是十五六岁的花季,男女比例各半。进入冬季后,大运河上不再适合训练,学生们收拾行李,准备踏上鄱阳湖的冬训之路,在南方过年。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济宁市 JiNing

济宁市位于鲁西南地区,山东省的西南部,现辖2市辖区(市中任城)、3县级市(曲阜兖州邹城)、7县(微山鱼台金乡嘉祥汶上泗水梁山)。面积11000平方公里,人口822.75万(2008年末),东部是山区,中西部是平原、洼地和湖泊,河流纵横交错,交通十分方便,京杭大运河和京沪铁路、京九铁路纵贯南北,兖石铁路和济新铁路横穿东西,日东高速与京福高速贯穿全境,又是105国道和327国道的交汇处,济宁曲阜机场于..

您还可以看看

济宁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