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雪好去处 走进童话般的黑龙江雪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牡丹江市 中国雪乡(双峰林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2月12日12:53

  文章导读:素有“中国雪乡”美称的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局雪乡旅游风景区,坐落于长白山脉张广才岭与老爷岭的交汇处,受西伯利亚寒流和日本海暖流交汇锋面的影响,形成了“夏无三日晴,冬雪漫林间”的独特气候。每年11月开始降雪,直至次年5月才开始消融,积雪可达2米。千姿百态,美轮美奂,宛如童话世界,是赏雪、品雪、滑雪的理想去处。

${长标题}

  在祖国最北的省份第三天,我来到了驰名中外的——中国雪乡,感受那里的冰天雪地的刺激与美。但是当地人都说去雪乡之前一定要在雪谷感受一下,从来都没听过雪谷这个地方,带着好奇和期待的心情,我们来到了梦幻般地冰雪世界——雪谷。中国雪谷位于北凤凰山位于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东部,在黑龙江省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大河身森林经营所施业区内,距哈尔滨市248千米,东南与中国雪乡接壤,北与苇河林业局交界。看着这样的美景你是不是也感觉置身童话中了呢?

${长标题}

  占地面积800多公顷,著名龙江第一峰、海拔1691米的大秃顶子山坐落在森林公园内,凌居龙江群山之冠,山顶六月带雪帽、十月飘雪花。峰顶平坦生长着多种独有的名贵药材和近百种花草树木,其中有近200多公顷的草坪,5公顷钱姿百态的偃松和岳桦,1公顷以上的高山石海和100多公顷的原始森林。不过冬天自然是见不到这些山珍了,等到夏天的时候,来到这里避暑的人也是不少的,呼吸着原始森林的氧气,品尝着无公害的绿色食品,这生活对于有着雾霾天气什么的大城市中可是奢求。

${长标题}

  雪谷内还有龙江天险第一峡,峡谷长4000多米、最深处1000多米。拉林河最大支流忙牛河发源地位于大秃顶子山脚下,河水清澈透底,咆哮飞泻而下。北凤凰山境内群山峥嵘峻峭,河谷密布,树美草秀,鸟语花香。公园内珍贵树种有红松、黄菠萝、水曲柳、胡桃秋等,名贵药材有山参、高山红景天、刺五加、五味子、灵芝、党参等,山珍有猴头、薇菜、木耳、刺老牙、各种蘑菇等,珍稀野生动物有马鹿、黑熊、水獭、林蛙、飞龙、獐子、紫貂、悬羊等,野猪、狍子随处可见。

${长标题}

  吃过美味的午餐后,我们稍作休息了一会儿。下午我们开始向龙江第一高峰挑战。大秃顶子山,我们来啦!大秃顶子属长白山张广财岭的余脉。以花岗岩为主体,并有大面积玄武岩分布。主峰海拔1690米,是黑龙江境内最高峰。比泰山高141米,比黄山低184米,是牤牛河的发源地。

${长标题}

  这里还有龙江千尺第一瀑,落差达千尺,位于大秃顶子东麓乳名通天河。大秃顶子山名副其实,形状如“馒头”,山顶是一片平地,几乎没有树,都是低矮的花草,这里是高山植物的宝库和野生动物的摇篮。 

${长标题}

  到达山顶后,眼前树林消失了,云雾就在脚下,生长在高山上桦树也退到了后边,成为花丛中的点缀,天空豁然开朗,群山已在脚下。攀登大秃顶子山要有坚强的毅力和体魄,尤其到了冬季,登山变得尤为困难,山陡路滑,所以更要格外的小心,生怕那些恐怖的场景出现,所以登山的节奏也变得缓慢,在零下三十多度的山上,经受着凛冽透骨的寒风考验,这时候就需要你有着厚实保暖的衣物来抵御这样的严寒。所以,在登山之前,自身的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不然上山可就要遭罪了。

${长标题}

  大秃顶子山是旅游观光、探险的好去处。冬季穿越一道山峰就可到达中国第一雪乡——双峰林场。山顶的岳华,偃松,鱼鳞松,高山草甸在皑皑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婀娜多姿 ,美轮美奂。我在这座山上留下的脚印,会被这场飘雪和那高山上的一阵阵风,慢慢地掩埋。但是时间有限,我们拍一些照片后,就打算从另外的一边缓坡回雪乡。

${长标题}

  太阳下山的时候就开始从大秃顶子山慢慢的滑下来,那种感觉相当的刺激,相当的爽,如不过亲身体验一次,但从语言上是没有办法体会的到那种畅快愉悦的心情的。

${长标题}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中国雪乡(双峰林场)

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双峰林场位于牡丹江市大海林林业局境内、张广才岭中段。有两座近两年1700多米的高峰,两山山顶终年积雪不化,年积雪期长达7个月,积雪最厚处近二米。每年冬季,皑皑的白雪在负力的作用下,随物具形,千姿百态,雪乡双峰成了一个冰雕玉琢的童话世界。解放军"八一"滑雪场就坐落在这里。..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中国雪乡(双峰林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