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出游量或降一半 春节长线游将供不应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楚天金报 微博 | 2013年12月12日08:28

  ■链接

  除夕放假6年后被废止

  《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于1949年12月23日由原政务院第一次发布,分别经历了1999年9月、2007年12月和2013年12月的3次修改。春节3天假期经历了“初一、初二、初三”到“除夕、初一、初二”又回到“初一、初二、初三”的过程,其中除夕被纳入春节假期为2007年12月那次修改,从2008年至2013年共实行了6年,将于2014年起被废止。(据人民网)

  ■思考

  破解黄金周拥堵

  落实带薪休假是关键

  近年来,法定节假日集中出行导致一些地区交通和景区拥堵,调休则造成节前或节后连续长时间工作,而供求失衡带来旅游质量下降和价格上涨等一系列问题。

  对此,董克用建议通过各种方式,督促用人单位切实落实有关带薪年休假法规。这样既可保障劳动者的权益,又避免全国同时休假出现交通和旅游高峰。

  石培华说:“要真正解决黄金周人满为患的问题,的确需要落实带薪休假制等措施,以更分散均衡地配置旅游资源。但也需要增加旅游景区,特别是适宜休闲度假的旅游产品,不断完善节假日安排,提高旅游相关行业公共服务与管理水平。”

  他建议制订出台相应的扶持带薪休假鼓励政策:“能否考虑在春季、秋季增加学生两个5天假期,减少暑假和寒假各5天时间。这样有利于形成与长假对接的假期,方便家庭组织休假。”

  一些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有真正落实带薪休假制度,让人们根据自己的个人与家庭需求,自由安排出游时间,才能大大缓解节假日期间人流集中出游对景区造成的压力,提升人们休闲旅游生活质量”。 (据新华社)

  ■声音

  “不用再连续上班七八天”

  昨日,2014年放假安排发布后,立刻在网上引起热烈讨论。不少网友觉得,2014年的总体休假时间没有太大的变化。有网友则呼吁,希望能真正落实带薪休假。

  网友“@_风知雨”将新的放假安排与往年做了比较后表示,“感觉没什么变化。”网友“@南米饭北馒头”调侃称:“还是原来的配方啊!”

  网友“@莎浪黑”则庆幸,过去为拼凑7天假而需要连续加班七八天的情况,在2014年将不再出现。取名为“@iam葉”的网友则表示,将根据假日表,做好明年的出行计划。

  同时,也有一些网民呼吁,与其长假大家集中拥堵过节,不如广泛地落实带薪休假制度。(见习记者曾予星)

 

  相关阅读

  年底犒赏计划 当季最热出境目的地推荐

  武汉圣诞节平安夜情侣约会地大曝光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