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光的温柔爱恋 束河古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2月10日08:37
束河古镇束河古镇

  四、束河古镇

  与大研古镇相似,束河古镇中也有一条四通八达的四方街,五条道路通向四面八方,曾是丽江一带皮毛交易的重要集散地。沿街均是古老的木板门面商铺,门板上刷着暗红色的油漆,店前的青石路面隐约可见斑驳脚印,街边闲坐的纳西老人一片安详神色,勾勒出束河古镇古朴自然的本色。四方街周围水流环绕,夜晚人们漫步在四方街上,随心所欲走走停停,手中执着的灯火也是停停走走,穿行在河畔街巷中,宛如夏夜萤火虫四散飞舞,久而久之竟然成了束河一道独特的风景—夜市萤火,被列入束河八景之一。

  点评:束河古镇是一个半古老半人工的古镇。古镇入口的大片区域为仿古商业街,过青龙桥才是真正的束河。

拉市海拉市海

  五、拉市海

  作为一片生态完好的高原湿地,拉市海每年冬天就会有数万只候鸟如中华秋沙鸭、黑颈鹤、黑鹤、斑头雁等,千山万水跋涉而来,清冷的天空下,小块小块的湿地坝湖面分割成大大小小的水湾,不时可以看到大群在拉市海栖息的越冬水鸟扇动翅膀,或在水边嬉戏觅食,或在天空和湖水之间翱翔,构成高原湿地特有的气息。拉市海也因此成为一大观鸟胜地。

  拉市海周边山清水秀,风光秀美,除了湿地和种类繁多的候鸟,北斗山和卧虎山交会之处的嶙峋怪石间涌出的泉水清澈甘甜,形成碧绿幽深的姊妹潭,潭水清可见底。周边森林茂密,花早繁茂,是丽江周边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点评:这条路线比较不规范,很多散客接待中心打出低价,还有些阿姨会在路上喊你5元去拉市海,千万别上当,跟正规的俱乐部去,才能享受到其中的乐趣。

虎跳峡虎跳峡

  六、虎跳峡

  于丽江城北的虎跳峡地处玉龙雪山和哈巴雪山之间,因传说曾有老虎借助江心多处巨大礁石越过而出名。虎跳峡分为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三段,共有险滩18处,峡口海拔1800米,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徒步探险峡谷之一。

  虎跳峡三段中上虎跳是峡谷最窄的一段,一块巨石如中流砥柱般横卧江心,把激流一分为二,激起滔天浪花发处阵阵轰鸣。中虎跳离上虎跳5公里,江面落差极大,水流湍急,礁石林立,好似漫天星斗,形成凶险万分的“满天星”礁石区。下虎跳接近虎跳峡的出口,两岸峭壁连天,江水奔腾卷起千层巨浪,是欣赏虎跳峡壮观美景最好的地方。

  点评:中虎跳是最佳的徒步路线,需要一定的体力。徒步虎跳峡应尽量避开雨天,可能有塌方等危险。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傣、苗、回、壮、傈僳、拉祜、佤、纳西、景颇、藏、布朗、独龙等民族,可以说是民族的大观园。游奇山异水,揽民族风情也是云南旅游的亮点之一,从昆明的西山滇池到阿诗玛的家乡路南石林,从五..

您还可以看看

云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