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出行也惬意 穿越冬季潇洒走一回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峨眉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2月02日14:33

  讨厌寒冷的冬季,不如去南半球享受春暖花开,地球的南部现在正值夏日,短袖短裤、灿烂的阳光、洁白的海滩,无不洒脱。与其羡慕浪里白条,不如下个决定,到南半球去寻找夏日,从冬穿越到夏!

  国际:

  斐济

${长标题}斐济

  在南太平洋上靠近新西兰的岛国斐济,可以体验原生态的海岛风情。冬日前往全球十大旅游度假胜地之一的斐济旅游,除了常规的浪漫蜜月线路,还增添了专为亲子游量身定制的合家欢之旅、高端的高尔夫休闲之旅等选择,适合享受蓝色欢乐假期。

  当我们经受寒风凛冽的冬季,处于大洋洲的斐济正可享受25℃的阳光海滩,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避冬“取暖”。斐济是近两三年新兴的海岛旅游胜地,多元化的旅游体验受到中高端游客的青睐。你可以全身心地享受阳光与沙滩,躺在椰树下舒服的沙滩椅里,听着沙沙的温柔海浪声,过一个无忧无虑的“夏天”。乘坐当地最具特色的双桅杆帆船出海,便可造访电影《荒岛余生》的实景拍摄地,体会现代鲁滨逊的传奇生活。深深浅浅的蓝色海水清澈得可以看见五彩鱼类和珊瑚,十字海星、小海马、虎皮斑纹贝等特色海洋生物环绕着星星点点的绿色小岛,就成了纯美清澈的世外桃源。

  小贴士

  签证:斐济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证,省却繁复的签证手续

  美食:烙福是斐济人最喜欢吃的一道传统的美食,是用芋头、山药、猪肉、鱼、鸡和龟肉等食物加上佐料烘烤而成的,烘烤的时间要稍微长一些,大概在三四个小时左右,味鲜肉嫩。卡瓦酒、果汁、可可、咖啡等饮料也不错。

  住宿:游客可以自选游玩入住200多个岛屿内四至五星级豪华度假村,约人民币900元起。

  购物:特色产品有手编的篮子、香皂、珊瑚、贝壳制品、木雕品、塔巴桌巾、印度沙丽、龟甲等。斐济是自由港,免税店特别多,在有斐济政府观光局标记的免税商店可以免税购得钻石、珠宝、香水、银器、水晶制品等世界一流商品。

  毛里求斯

${长标题}毛里求斯

  印度洋西南部岛国毛里求斯是纯美的亚热带海岛天堂,现在正处于温暖的夏季,花木葱葱,百鸟婉转,还有漫长的海岸线、洁净宽阔的白色沙滩、千姿百态的珊瑚礁、绚丽多彩的海鱼,更可在豪华酒店里尽享私家海滩。

  毛里求斯环岛的海岸线上尽是四星、五星以及超五星的酒店,大多数拥有自己专属的私家海滩,足不出户就可以体验“无敌大海景”。房间有面朝大海的宽敞阳台或露台,倚着栏杆,印度洋温暖湿润的海风轻轻拂面,一边眺望绚烂的阳光散落在茫茫无尽的蔚蓝海面上,一边品尝酒店准备好的咖啡和克里奥尔美食,便抛开世间纷扰繁杂的声音,回归到宁静悠闲的自由心境。作为深海钓鱼的天堂,每年11月至次年4、5月,种类繁多、色彩艳丽的海鱼会聚集在附近猎食,游客在酒店就可以租赁配备了钓鱼用具、设施和先进的通讯器材的渔船出海。

  小贴士

  签证:中国公民去毛里求斯免签,因此出游十分便捷

  美食:毛里求斯的食物融合了各国口味,克里奥尔(一种咖喱和蕃茄肉)是食物的基调,著名的“百万富翁”沙律、鹌鹑沙律配草莓醋汁、煎香蕉、芒果椰子鸡胸卷以及玛玲鱼、鲜吞拿鱼、烟剑鱼、生蚝、迷你龙虾等海产也值得一试。

  住宿:当地大部分是三至五星的酒店,一般在100欧元以上,通过旅行社订房,价格要便宜一些。注意部分度假村费用已包括了一日三餐,以及除了深潜之外各种水上活动的费用,相对抵玩。

  新西兰蒂卡波湖

${长标题}新西兰蒂卡波湖

  坐落于基督城与皇后镇之间的蒂卡波湖,是新西兰风景最美的高地湖泊之一,而且在南半球的春夏季节,湖边还会盛放大片的鲁冰花,呈现一片繁花似锦的景象。

  蒂卡波湖位于新西兰库克山盆地与迈克肯兹的心脏地带,夏天的气温在20℃左右,非常宜人。行走在蒂卡波湖的湖畔,可以在附近的莽原上找到连绵成片的鲁冰花。这里的鲁冰花不仅多,而且颜色非常绚丽,洁白、粉红、淡紫、鲜红……五彩斑斓,姹紫嫣红,远远望去,成片的七彩鲁冰花就如同一道在草原上延展的彩虹,甚是灿烂。蒂卡波湖位于群山环抱之中,辽阔的湖面平静无浪、清澈见底,倒映着四周常年雪封的南阿尔卑斯山脉,景色非常壮观。蒂卡波湖的特别之处还在于湖水的颜色,在纯净的蓝天、洁白的雪山映衬下,蒂卡波湖会泛起一种微妙的乳蓝色,很是梦幻,远远望去,蒂卡波湖就如同一颗镶嵌在群山之中的蓝宝石。

  小贴士

  美食:新西兰美食博采欧洲、亚洲及波利尼西亚等特色菜系之所长。烧羊肉与酥皮卷是新西兰最为著名的传统美食,小龙虾、蓝鳕鱼和当地极嫩的牛肉、羊肉以及鹿肉也都是非常值得品尝。

  购物:新西兰盛产羊毛,其中以羊毛制成的大地毡最为著名,可购买羊毛、羊皮制品。此外,毛利人的手工艺术品、木刻、各种绿玉饰物和摆件都独具特色。

  南非开普敦

${长标题}南非开普敦

  这里桌山的天然屏障下,成为全球气候最为舒适宜人的城市之一。每年9月至次年2月的春夏季,气候怡人,无尽的沙滩与充满阳光的户外活动,足以让你忘却寒冬。

  开普敦位于南非最南端,是南非最古老的城市,有繁忙的卓湾港口,还有渔村、广大的葡萄园、景色优美的海岸公路及半岛两侧无数的海滩。开普敦离不开海,看海当然要到好望角,面对一望无际的大海,感受世界在你身后的气势。除了好望角,开普敦地标桌山也是看海的最佳角度之一。桌山是一座巨大而光秃秃的山岩,桌山位于开普敦半岛上,雄踞整个开普敦市。桌山山顶如桌面一样平坦,好像是用刀削平,就像是上帝的餐桌。在山顶可以一览大西洋和印度洋交汇处的美景,仿如置身于仙境。

  而沿印度洋岸,从乔治镇到奈斯纳直到伊莉莎白港,有一条被称为“花园大道”也深受旅行者喜欢的风景线,全线风光秀丽,佳景处处,一路可见湖泊、海湾、高山和森林,沿着海岸驱车前行,还有一连串点缀在自然风光的迷人小镇,美得无与伦比。

  小贴士

  美食:南非既有各色各样的当地风味佳肴,也有融合了世界各地口味的美食。南非的五花牛肉和美味的卡鲁羊绝对不容错过,葡萄酒、海鲜物美价廉;还有山珍野味,如非洲野猪、鳄鱼、驼鸟、山羊、珍珠鸡以及羊百叶等。

  购物:贝雕、草编拎包、非洲木雕、印度纱等当地手工艺品也不可错过。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峨眉山

峨眉山,地处北纬30度这个号称最神秘的纬度线上,位于四川盆地像青藏高原过渡地带,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被尊为普贤菩萨道场。峨眉山也是内地风景名山中最高的一座,其主峰金顶最高海拔3099米,比五岳中最高的华山还高出近千米,历代谓之“高凌五岳,秀甲九州”,因其四季风景变幻奇绝,又号称“峨眉天下秀”。峨眉山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已有三千多年,两千多年前就已成为名士隐居之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