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岳麓 光影记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长沙晚报 微博 | 2013年11月29日08:15

  祈福岳麓·光影记录

  最美“枫”景在身边,情浓缘长是民俗,用光影记录这不可复返的瞬间。

  新年交接之际,登高祈福在很多地方是传统习俗。人们怀揣着“步步高升”的美好心愿竞相登高,既锻炼身体,又在新年之际讨到好彩头。

  2014年1月1日,本届红枫文化节组委会登高祈福将以登高、祈福、感恩为主题,邀请市民游客齐集岳麓山脚下,一起登高爬山到云麓宫前坪,在新年许愿墙前系上祈福红丝带,在登高祈福的同时获得幸运和健康。

  更为幸运的是,想留下这些美好瞬间的市民有福了。

  2013年11月22日-2014年1月19日,活动组委会举办最美“枫”景摄影大赛,向全社会的摄影专业人士及发烧友广泛征集优秀图片,上传至“一路拍”摄影大赛专题平台,由摄影专家评选出优秀作品,最终在岳麓山风景区盛大落地展出。

  此次活动设置两块参赛区域:一是相机专业赛区,主题为镜头邂逅“枫”景(数码相机,单反相机等专业拍摄器材所拍摄的作品);二是非专业赛区,主题为微拍“枫”景秀(手机,iPad等非专业拍摄器材所拍摄的作品)。参与方式:1.将作品上传至“一路拍”网站摄影大赛专题平台;2.微拍作品可直接发送至“一路拍”微信或微博@“一路拍”影像社区。

  麓山最佳赏枫地赏枫线路

  最佳赏枫点:

  1.爱晚亭,往后远望;

  2.黄兴墓,往下远望;

  3.穿石坡、穿石湖、穿石坡亭往下远望。

  最佳线路:

  1.纵线:爱晚亭-放鹤亭-半山亭-麓山寺-张辉赞墓-黄兴墓-观光长廊;

  2.横线:穿石坡-昆涛亭-麓山寺-极高明亭;

  3.空中赏红线:搭乘缆车从东大门出发、掠过北极峰、飞至300米高极目峰,全程200米;

  4.清风峡一线:岳麓书院后门-爱晚亭-清风泉。

  实用攻略: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日(06:00 - 23:00)

  公交:游客乘坐202、902、913、152、旅1线等公交车均可抵达岳麓山东大门。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岳阳楼,有传续古代人文传统的岳麓书院,有青年时代的毛泽东“独立寒秋”、“怅廖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橘子洲头,更有景色奇绝的张家界,古色古香的湘西小镇凤凰,2000年前就已..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