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川沙溪 灵魂栖息的港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迪庆州 香格里拉县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25日11:16

  灵魂栖息的港湾——剑川沙溪

  沙溪古镇,有些人可能根本没听过它的名字。但对我而言,沙溪却是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长标题}沙溪古镇

  从云南出发前,我就对沙溪有所耳闻。很多人用辞藻来形容它,有人说它是二十年前的丽江;有人说它是茶马古道上唯一幸存下来的古镇;有人说它是旅人心灵栖息的港湾……

  想到这里,我的肚子又咕噜咕噜的叫了,那种饥饿感一下就扰乱了我的思绪。我边走边用手安抚着它,意思是说:“走,哥带你去沙溪吃大餐!”在车子翻过一座山头后,平躺开阔的地面出现在了我的眼前,而远处,就是我所期待的沙溪。

${长标题}院中的猫

  初到沙溪,迷迷糊糊地扎进了古城区。当然了,我认为我用新、旧城区这个概念是不准确的,因为沙溪很小,但在我看来,沙溪的新城区比古城区还大。而正因如此,沙溪才保留了它原始的味道。

${长标题}束河

  这里我又不得不将丽江、束河、沙溪拿出来对比。如果说丽江像一位浓妆艳抹的风尘女子,束河则是一位清新可人的小家碧玉,而在沙溪生活了几天后,我对它的评价是一位天真烂漫的邻家女孩。

${长标题}沙溪田园

  傍晚的沙溪,家家户户都燃起了灯火。幽暗昏黄的灯光火光照亮了街道、橱窗和椅子上的落叶,让夜晚的沙溪比白天显得更加安宁。 小小的四方街上,还有几位当地的老奶奶,三三两两坐在一起闲话家常,而孩子们则在一旁疯打嬉闹。我十分享受这种恬淡安逸的气氛,竟然背起双手,欣欣然地踱步在古镇的石板路上,两侧涓涓的流水声都能清楚地听到。沙溪,清秀可人的沙溪,让我第一次尝到了古镇真正的味道。

1 2 3 4 5 6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香格里拉县

香格里拉(shangri-la)一词,意为心中的日月,英语发音源于康方言南路十语群体中甸的藏语方言。“香格里拉”一词早在一千多年以前藏文献资料中就有记载,汉语拼音字母音译转写作“xamgyinyilha”意为“心中的日月”。香格里拉一词的含义与中甸县古城藏语地名“尼旺宗”相一致。香格里拉县是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辖县,州政府所在地,位于云南省西北部,迪庆藏族自治州东部。滇藏公路过境。“香格里拉”是19..

您还可以看看

香格里拉县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