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南浔自由行攻略 江南古镇故事多(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州市 南浔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24日17:37

  四、景点推荐线路

  小莲庄→嘉业堂藏书楼→刘氏梯号(红房子)→广惠宫→南浔史馆→求恕里→张石铭旧宅→张静江故居→百间楼

南浔夜影南浔夜影
张石铭旧宅张石铭旧宅

  张石铭旧宅,是江南巨富、南浔“四象”之一张颂贤之孙张均衡所建的大宅院。又名懿德堂。是江南罕见的基本保持明清历史旧貌的豪门巨宅之一,是一座中西合璧式楼群的经典建筑。其风格之奇特、结构之恢宏、工艺之精湛、建筑之精华,被称为“江南第一民宅”。

小莲庄小莲庄

  小莲庄,又称“刘园”。是晚清南浔“四象”之首、清末光禄大夫刘镛的私家花园及家庙所在。小莲庄因慕元宋书画家赵孟頫所建“莲花庄”之名而名为“小莲庄”。小莲庄是典型的江南小榭庭院,移步之间那种小家碧玉的绰约多姿凝于每一个细节。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南浔

在中国长江三角洲的金三角沪苏杭嘉湖中心,有一颗锦绣明珠——她就是2003年经国务院批准的南浔区,属浙北地区,地处杭嘉湖平原北部,南望省城杭州,北濒太湖,东接天堂苏州,隔湖望无锡。..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