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福建南靖看闽南风光和古老土楼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漳州市 云水谣古镇旅游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21日17:31

  文章导读:南靖的土楼群,除了田螺坑的那“四菜一汤”,还有其他好去处,比如怀远、和贵、云水谣,这些景区都有好名字。

${长标题}

  离书洋镇不远的怀远楼与和贵楼也是土楼建筑中的精品。怀远楼建筑精美,是保存最完好的双环圆型土楼;两公里外的和贵楼更是神奇,整体建在沼泽地上面,历经200多年仍坚固稳定;在两楼之间有个古镇名为长教,几年前电影《云水谣》曾在此取景拍摄,土楼建筑群申遗成功后,长教镇也借此“东风”改名云水谣古镇。这个景区算得上浑然天成,总共两三公里的路程,很适合悠闲的游走,穿梭在田间地头,秋风拂面万物寂静,别有一番滋味。

${长标题}

  再好的东西看多了都会有审美疲劳,美女如此,建筑也如此。解决的方法也简单,就是不能光看,还得去摸(住),去深入了解她们的心(故事),这样才不会烦。中国人看事物,往往有拟人化的倾向,把万物都当人,这一个个土楼就像一个个圆润润的胖子,肚子里都包容着几百年间的家长里短,情义恩仇。

${长标题}

  只是以游客的身份来到这里,看到永远是土楼的雄伟,建造技术的巧妙,却不知百年前此间主人从中原艰苦迁来,筑楼名为“怀远”,取怀念远方亲人之意。百年时光匆匆而过,原来的异乡人也早已融入当地,可能也再不会返回故乡。这只是一个家族悠远历史中的一段时光,却也是整个人类世界的缩影。

${长标题}丝瓜瓤,挂树枝上晾着,刷碗神器。

  怀远、和贵、云水谣,这个景区都是好名字,都有好愿景,讨个好口才无可厚非。只是如今的土楼中虽然也有原始住客,但却清一色摆茶摊卖茶叶,一进门就各种拉着你坐下喝茶,喝几杯清茶当然没什么,但人总归不好意思,多多少少要买点。我在和贵楼遇到一个老头儿,姓简,为此楼族群中人,靠卖茶叶给游客为生。他跟我说前几年他每天睡到中午起床,现在每天一大早就得起来。问其原因。简老头儿撇我一眼答道“还不是因为你们!”“嘿,大爷,别这样说,起早贪黑还不是为了大家都喜欢的东西。”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云水谣古镇旅游景区

云水谣古镇”原名长教,那里山川秀美、人文丰富。村中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那灵山碧水,无不给人以超然的感觉。2005年底,由张克辉以自己和几位台胞的生活阅历为原型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寻找》改编的电影《云水谣》,曾经在此拍摄取景。在福建土楼“申遗”成功后,为借《云水谣》之名树立品牌,将《云水谣》这部优秀作品的人文意蕴(运)和道德情感充分展现在这条闽西南古栈道上,让游客在观赏奇楼美景,领略古..

您还可以看看

云水谣古镇旅游景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