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陕西最美八大湖泊 兴元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13日16:20

  七. 兴元湖

  兴元湖原名八里桥水库,始建于1985年,经过近六年的投资修建,现已初具规模,是集灌溉、养鱼、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面积42万平方米,水面面积22万平方米。湖内有各种游船。先后修建了以“帆影”为象征的水上码头、“望湖台”等现代建筑。公园内亭、台、阁错落有致,彩绘富丽堂皇,曲桥塔亭别具一格。公园内有各种人工栽植的花卉树木,有梅林、桂林、玉兰、银杏、腊梅等珍稀花木,共有46科126个品种。每年春天,鲜花争妍,香飘满园。

兴元湖兴元湖

  清晨,红日东照,“帆影”西斜,万绿耸翠,百鸟争鸣,一派生机盎然。当夜幕降临之时,碧蓝的水面平静如镜,环湖四周林荫道上情侣漫步,低声细语。在水中嬉戏一天的白鹭,安然地栖湖心孤岛,远远望去,犹如团团白雪堆卧在枝头。游人至此,无不驻足眺望,叹为奇观。兴元湖是汉中市最大、最吸引游人的公园。每逢节假日,游人如织。

  八. 抚龙湖

  抚龙湖,原名谢湾水库,位于洛南县城西南8公里的谢湾乡卢村。据说该水库航拍时颇像一条龙,因而著名书法家何伯群先生为其命名,并手书“抚龙湖度假山庄”。

洛南县洛南县

  在湖湾150万平方米的水面上,设置有9个养鱼网箱,年产肉美味鲜的鲤、鲫鱼2.5万公斤,鱼苗10万尾;还设置有可容纳60余人垂钓的人工钓鱼场;湖中投放环保型游船2艘,供游人嬉水摆渡。在风景观赏区,建有观赏鱼池、踱步长廊、石桌石凳、花木草坪,供游人消闲。抚龙湖坝体雄伟,湖周树木葱郁,谷幽峰秀。乘船游荡在山清水秀的湖面上,但见远处苍鹭、野鸭不时拍打着水面翱翔竞舞;船的两侧,鱼儿自由自在地游荡,令人心旷神怡,好不惬意。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城的遗迹、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壮观雄伟的大小72座帝陵,博大悠远的华夏文明使每一个初到陕西的人都不自觉地挖掘内心深处的怀古悠思。陕西不仅文物古迹众多,而且自然风光绮丽:有灵秀险峻的西岳华山和临潼..

您还可以看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