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风情美食旅游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凉山州 西昌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12日23:21
西昌美食西昌美食

  西昌风情美食旅游节

  彝族年被称为“彝家的新年,嘴巴的节日”,11月16日——25日,西昌将举办第五届风情美食节(百人长寿宴、千人平安宴、渔家风情宴)系列活动,西昌新鲜的山珍、海味以及风味独特的民族餐将成为“好吃嘴”们不得不品尝的美食。

  采用美食+景点游+体验民俗风情的结合方式,针对公众开展西昌美食一日游活动,品味野菌、邛海鱼虾、彝家美食、斋宴全席,观看彝族舞蹈、毕摩文化表演,一览邛海、湿地、泸山圣境。届时,安哈镇、尔舞山、小渔村将分别举办民俗美食争霸赛、野生菌王争霸赛和邛海生态渔家美食争霸赛。

  1、安哈镇彝族年美食节(时间:2013年11月20日至11月22日,地点:安哈镇各彝家乐,活动内容:品彝家美食,体验彝族风情。)

  2、大箐乡彝族年文艺演出活动(时间:2013年11月20日至26日,地点:大箐乡白庙村,活动内容:大型经典原生态实景歌舞《彝山•彝韵》表演,游彝家村寨、品特色美食、赏邛泸美景)

  3、裕隆伊斯兰文化节(时间:2013年12月19日至2014年正月十五,地点:裕隆回族乡,活动内容:“暖冬祈福,情寄回乡”,穆斯林平安宗教仪式,回族餐饮赛,回族食品展示会)。

  4、2013中国•西昌全国知青大联欢(时间:2013年11月20日,地点:月华知青博物馆)

  5、2013西昌市排舞大赛(时间:2013年11月21日-22日9:00-12:00,地点:西昌市月城广场)

  6、2014年西昌市新年晚会(预计时间:2013年12月30日,地点:火把广场金鹰大剧院)

  凉山自驾游路线推荐

  北丝绸古道民族风情自驾游

  成都——甘洛——越西——喜德——冕宁——西昌——成都

  东线原生态彝族风情自驾游

  成都——雷波——美姑——昭觉——西昌——成都

  南丝绸古道红军长征自驾游

  成都——冕宁——西昌——德昌——会理——普格——西昌——成都

  西线高山生态摩梭风情自驾游

  成都——西昌——盐源——木里——甘孜

  旅游贴士:

  1、西昌早晚温差大,最好准备方便穿脱的衣物,围巾必备,既可保暖又可防晒

  2、西昌阳光强烈,紫外线也强,千万做好防晒工作,墨镜、防晒霜、帽子必备。

  3、冬天时常会起大风,特别注意在邛海边上别把帽子或围巾刮走了。

  4、购物特产:野生菌类、苦荞、演员苹果、酸角汁、南红玛瑙

  5、交通提示:

  自驾:重庆——成渝高速——成都——雅安——雅西高速——西昌 重庆到西昌全程约为750公里,预计车程8小时。

  直航:乘坐华夏航空执飞的G52639重庆—西昌航班,每天早上7点或7点半起飞。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昌

西昌市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安宁河中段,是全国彝族聚居最多的凉山彝族自治州的首府所在地,为全州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的中心。西昌西汉元鼎六年建邛都县,隋唐称西州,唐代设建昌卫,元朝置建昌路,清初置宁远府,1939年后,国民政府在西昌建屯垦委员会和军事委员长行辕。新中国成立后属西康省西昌专区,1978年撤销西昌地区建制,并入凉山彝族自治州。1980年新建西昌市,1986年撤销西昌县建制并入西昌市。境内居..

您还可以看看

西昌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