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黄龙溪 演绎千年的蜀韵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巴中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12日12:27

  虽无云南丽江的美名远扬,更无湘西凤凰的名声在外,但却在无声无息中演绎了一段上千年的古蜀风情。黄龙溪古镇,离成都市区仅仅40公里,却能在这里感受到一番远离尘嚣的悠悠时光。清清锦江水与美丽的鹿溪河在这里相汇,成就了黄龙溪千年水码头的美誉。走进古镇,青石板路面,木梁青瓦楼阁,小桥流水穿行,榕树环绕,店铺人力车夫,还有那河边船工嘴里唱出的快要失传的“府河号子”,构成了一幅四川民俗风情画卷。

黄龙溪黄龙溪

  古镇黄龙溪之所以为游人所青睐,是因为它1700年沉淀下来的厚重底蕴,没有大城市的喧嚣与嘈杂;更因这里弯弯曲曲的石径古道,河边飞檐翘角的木质吊脚楼,街道上的茶楼店铺,古庙内的缭绕青烟等,展现出一幅四川乡镇的民俗风情图,给人一种古朴而又新奇的感受。

黄龙溪黄龙溪

  走在主要由青石板组成的街道,两旁除了商铺也保留了,大量的明清建筑,街道曲折,一眼难望到尽头,随行告诉我晚上打更的事情,现在只能在电视剧、文章或者电影里见到的事情,在黄龙溪古镇至今还保留了晚上打更的习俗。

黄龙溪黄龙溪

  黄龙溪,有热闹也有安静。如果累了,想寻一安静之地,那就往古镇的巷子深入去吧!如果烦闷了,想寻一热闹之地,那就去古镇那条人流如织的商业街寻找乐趣吧!

  如果累了,就去黄龙溪走走。漫步古街、喝一杯盖碗茶、古码头发发呆,随便哪一种,都能让你身心舒畅。

  在黄龙溪古镇,我看不到匆匆忙忙赶路的行人,永远是三杯两盏清茶的闲适生活,太阳西斜,古镇庙宇的暮钟声声敲响,我告别了这个远离尘嚣的悠闲古镇。

黄龙溪黄龙溪

  黄龙溪的公路交通四通八达,距成都市区40公里。从成都有很多班车可到达。也可以在双流火车站坐109路公交车直达黄龙溪古镇另外也能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机场出口坐出租车直达黄龙溪古镇。

图文BY网络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巴中市

巴中历史悠久,早在原始社会就有人类活动。东汉永元年间置汉昌县,建安六年改属巴西郡,北魏置巴州。巴人部族素以英勇善战,能歌善舞而著称。汉高祖刘邦在南江大坝建牟阳城筑巴峪关,萧何月下追韩信至截贤岭,张飞夜袭巴州智擒严颜。境内始建于梁魏、盛镌于唐代的南龛、西龛、北龛、水宁寺等地的摩崖造像多达5210余龛、7200余尊,以布局精巧、艺风平实而著称,再现了唐代辉煌的宗教艺术,被国内外专家誉为“巴中盛唐彩雕全..

您还可以看看

巴中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