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佛山秋叶观赏贴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川区 金佛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11日15:17
金佛山秋叶林金佛山秋叶林

  金佛山四季“春看花、夏乘凉、秋观叶、冬赏雪”。目前正值秋高气爽的季节,进入秋季以来,莽莽金佛山的翠绿衣装上开始多出了各种色彩,秋色中的金佛山大红枫叶、金黄银杏叶……五彩缤纷,尽领风骚。如画的秋日美景已初步显现。

  乘坐西坡索道,随着海拔高度的提升,满山的树林从一片翠绿逐步过渡到绿、黄、红相间的颜色。一束束、一笼笼红彤彤的树叶映在万木丛中,层林尽染。整片山林像是一幅巨形的立体油彩画,层次分明而又艳丽生动。

  到达海拔2000多米的金佛山山顶后,森林颜色变得更加地丰富起来。走在绝壁栈道上,一边是千仞悬崖下的绿色,一边是绝壁上的黄色树林,秋日清风轻抚在身,让人倍感清爽;偶尔竹林里还会窜出一只小松鼠,悠闲地觅食游荡,休闲舒适又色彩斑斓的美景让人沉浸其中,心旷神怡。

  据了解,由于山顶海拔高、温度低、入秋早,金佛山山顶的树木和竹林已经开始由绿色变为红色和黄色,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山上的景色会变得更加色彩斑斓。从现在到12月初,大家都可以择日上山,欣赏金佛山的多彩魅力。

  金佛山“观秋叶”小贴士

  观赏最佳时间:十月中下旬至十一月上旬

  观赏最佳地点:金佛山山顶、西坡、北坡、绝壁栈道。

  各景点看点

  金佛山的秋叶,西、北坡,乃至山顶各具特色。

  山顶:金佛山最高峰“风吹岭”的秋色,大气磅礴,五颜六色点缀在千山万岭,但色多而不艳,其秋色多数是在云雾中度过。

  南坡:南坡山高谷大,峡谷深邃,阴山居多,日照欠佳,故红叶并不多。

  西坡:西坡山岭纵横,绿树成荫,树木茂盛,日落西晒,纵观秋色,乃红黄尽染,尽显秋之本色。

  北坡:金佛山北坡秋色,层次分明,红叶颇多,黄、紫、白多参缀在绿色丛中,五颜六色,缤纷彰显,似被艺术家们铺到山上演绎着秋色的神韵,让人欲痴欲醉。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金佛山 Jinfo Mountain

金佛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自然遗产、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中国最具影响力旅游景区。金佛山位于神秘的北纬30°附近,重庆市南川区境内,大娄山脉北部,面积1300平方公里,景区面积441平方公里,最高峰海拨2238米,“金佛何崔嵬,飘渺云霞间”是对金佛山最美好的写照,每当夏秋晚晴,落日斜晖把层层山崖映染得金碧辉煌,如一尊金身大佛交射出万道霞光,异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