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安康牛头山 传说故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安康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08日15:33

  传说故事  

  据碑文记载,民和元年,巴山地区风调雨顺,庄稼也获得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大丰收,老百姓的生活逐渐富饶,许多百姓更是纷纷操起祖先流传下来的酿酒技术,各种茶楼、酒肆更是歌舞升平、顾客来来往往、热闹非凡,大街上到处都弥漫着酒香,而且还有大江南北的许多江湖人士更是慕名前往巴山来品尝这种美酒。这种现象不仅引起了天庭各路大仙的注意,而且还引出了一段神牛巴山醉酒的神话故事。某一天,守天庭之门的神牛乘着天将打盹的时候,偷偷的挣断锁链溜下天庭,循着酒香找到了巴山镇,蹿到一农家的酒窖里偷喝这种美酒。待天将发现神牛不见时,吓的全身直冒冷汗,连忙飞奔上报玉皇大帝。玉皇大帝听后更是大惊,一面传令召集诸位天庭大仙前来商议,一面调派各路天兵天将火速下界搜捕神牛。 

牛头山牛头山

  看众仙议论了半天仍没有结果,太白金星便献计道,我们不如火速派人邀请王母娘娘前来,用其窥天宝镜察得神牛的具体位置时,再派天兵天将将之擒来。没有其它办法,玉皇大帝便派人去请王母娘娘携带宝镜前来。不久,王母娘娘便携带宝镜前来,运起法力搜索了没多久,便发现神牛醉卧之地,诸仙即火速赶往,查明事由,禀明玉帝,玉帝听后,又怒又奇。想那神牛,岁逾万年,克勤执守,身经百事,对于天庭的稀奇之物都不屑一顾,又何以为这一凡间酿酒出此窘态而违反天规,遂亲自驾起五彩祥云前往查其原由。  

  未到其处,就先闻到一股奇香,清香怡人、醉人心脾,至前一看,原是巴山镇农家自酿美酒,只见其体态丰盈清冽,俏而不单,随上前亲酌一口,果然其醇和绵长,雍容之间厚而不滞,遂解其神牛卧醉巴山之由,玉帝也由衷地赞叹道:好酒!虽知是佳酿惹祸,神牛之罪,原可谅解,但天规不可违,玉帝恻隐之心又动,左右为难。  

牛头山牛头山

  此时,太白金星看出玉帝之意,遂献计道:既然神牛如此贪恋人间佳酿,何不罚它卧守巴山,即能常年与美酒相伴,又可守护巴山这一人间佳酿使其能流芳百世呢?此计令玉帝甚满,随即下旨曰:令神牛头露于地面守护巴山,让这美酒佳酿世代相传。  

  后来,牛头山的故事也渐渐被人们传诵开来,许多知名人士更是慕名前来瞻仰牛头山的风光、品尝这种巴山美酒。  

  每逢秋收过后,巴山人总是将自家刚刚出窖的大缸美酒抬出来,聚集在牛头山上相互品酒、钻研交流传统的酿酒手法和工艺,不断的完善和提升祖传的酿酒绝活。时至今日,忠厚勤劳的巴山人相继开发出的开缸酒等产品已远销四方、享誉全国。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安康市

安康地缘和区位优势独特,在省际之间,处于川、陕、鄂、渝四省市的结合部,即东与湖北省(竹山、竹溪、郧县、郧西)连接,南与川渝两省市(万源、城口、巫溪)接壤,位处西安、武汉、重庆三大经济区的几何中心,故有方志称安康为“东接襄沔、西达梁洋、南通巴蜀、北控商虢”之地。在陕西省内,安康北与省会西安市(周至、户县、长安)和商洛市毗连,西与汉中市(佛坪、洋县、西乡)为邻。..

您还可以看看

安康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