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生态旅游全攻略 宜游胜地 山水竞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长沙晚报 微博 | 2013年11月08日08:40

  生态环境优美的洋湖湿地公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前来感受身边的生态之美。

  随着旅游市场的迅猛发展,生态旅游越来越受到游客欢迎。作为“宜游胜地”,长沙的生态旅游更是得天独厚,走在全国前列:长沙的山川、河流、湖泊为生态旅游打下了坚实基础,而厚重的文化背景则为长沙生态旅游提供了广度与深度。恰逢第七届长沙生态旅游节即将开幕之际,长沙市旅游局向大家推介一些长沙最新的生态旅游产品和线路,供大家出行时参考。

  山岳生态游:停车尽赏枫林美

  长沙山岳生态资源丰富,现在是秋冬季节,正是观赏枫叶的好时节,这里向大家介绍五个赏枫叶的好地方。

  “停车坐爱枫林晚”,岳麓山景区的爱晚亭枫叶早已闻名于世,山上共有枫树几万株,是中国四大赏枫基地之一,从爱晚亭拾级而上,一直到云麓宫,沿途集中分布着各种枫树。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的枫叶大道,种有枫香、缺萼枫香、红枫、鸡爪槭等多种枫树,彩叶植物达200多种。

  南郊公园也是长沙枫叶的最佳观赏点之一,南门入口水塘四周分布枫香,市民可边坐小型游船边赏枫叶,在公园内靠湘江边的一侧栽种有大片的枫香林,整个公园有100多株枫香。

  烈士公园的近百棵枫树,分布在烈士塔周边及南门入口水塘四周。

  长沙园林生态园引种的北美红枫林今年已初长成,里面有近200棵枫香。从11月中旬开始,这些成片的枫叶将大面积转红,呈现“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景象,供市民、游客欣赏。

团头湖团头湖

  湿地生态游:欣赏鸟儿的天堂

  长沙水系发达,水网密布,湿地资源丰富。这里向大家推荐五个湿地生态游的好地方。

  洋湖湿地公园是国家级4A景区,总面积4.85平方公里,是我国中南地区最大的城市湿地,景区分为湿地休闲区、湿地生物多样性展示区、湿地科教区、湿地生态保育区及雅河、靳江河滩涂湿地五个板块,设有步行游览线、电瓶车游览线、水上游览线三条游线,可以从不同角度欣赏湿地景观、感受生态文明。

  梅溪湖的山、湖、河流纵横交错,有桃花岭山体公园、梅岭公园、体育公园、麓松公园、梅溪湖人工湿地5个公园,坐拥湿地、原生态森林,湿地植物、生态植被品种繁多。

  斑马湖

  斑马湖生态公园景区地处望城区东部,湖面面积12.6公顷,园内树种丰富,乔、灌木及水生植物超过60种,新种植大小苗木10余万株,是湿地休闲的好去处。

  团头湖总水面8000亩,是长沙市内最大的自然湖泊,湖区生物多样性非常丰富,有动物372种,植物328种,一年四季风景宜人。

  除此之外,还有青羊湖等数不胜数的湖泊湿地,每个湖泊都是天空的影子,都是动植物繁衍的天堂。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岳阳楼,有传续古代人文传统的岳麓书院,有青年时代的毛泽东“独立寒秋”、“怅廖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橘子洲头,更有景色奇绝的张家界,古色古香的湘西小镇凤凰,2000年前就已..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