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龙窑看窑器 观光旅游玩泥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成都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07日14:10

  丹土村距离成都市大约50余公里。自驾前往可从成都出发沿着G5(京昆高速)向南,在双流华阳出口转入双华路,转入G213后先抵达煎茶镇,由此转入清溪路后即可抵达丹土村;不过也可以舍近求远,先到永兴镇查看土陶集市,感受土陶商业氛围后再前往丹土村感受土陶技艺。坐班车则可前往成都华阳客运站,坐到丹土地村头入口处即可。

  同治龙窑是丹土村最耀眼的景点,在龙窑里面耍泥巴是不要钱的,你完全可以亲自上阵体会这门手工技艺的玄妙与艰难,基本上泥巴没有听旅客使唤的。如果你对自己的“作品”有足够的自信,也可以请陶器师傅给你烧制,每件费用在30元左右,大概一个月后就能拿到自己的作品了。

同治龙窑同治龙窑

  双流的永兴镇距离成都仅有半天车程,一天之内完全可以往返。

  到了双流县城,一定要吃老妈兔头、奇香梭边鱼、鸡杂火锅、盆盆虾、双流肥肠等绝顶美食,不吃就等于没去双流了。

窑器窑器

  当我们一次次将目光投向异乡远方的良晨美景之时,是否也会寄望到就在我们糊口的周边,也有着那些不为人知的,湮没在尘凡之中的一方与自己糊口最为慎密亲密的村子?

  偶然间,在伴侣那儿那里,看到了他在一个名为“丹土地”的处所拍摄下的影像作品,那一刻,照片中传递出来的信息,让我感应了一种来自久远的呼叫。

  虽然“丹土地”远离都邑,地处于村子辟壤,可是当我们向村平易近们问路时,巨匠都相当熟悉那儿那里,没花多年夜的周折,我和Alex驱车很顺遂地达到了那儿那里。

窑器窑器

  丹土,意为红土,红黄的土地,源源不竭地产出红黄色的土窑产物,村庄或许就此得名。这里,有座建筑于清朝同治年间的老土窑——“同治龙窑”。白叟们说,在曩昔,老成都人家家户户做泡菜的坛子十有八九出自丹土地。但今天,丹土地的老土窑仍燃着熊熊窑火,但十有八九的成都人,已不知道丹土地这个处所了。

  “同治龙窑”依山势倾斜用黄土泥砖彻成窗,龙窑长60米,宽约11米,顶高约5米,分窑头、窑床和窑尾三部门。窑头是烧窑的年夜火膛,也是龙窑的主燃烧室,而窑床双方则是由几十个烧制窑器的窑窗组成,窑尾就是烟囱。一般龙窑的窑尾是以并排的三个烟囱充任龙尾,有头有尾,外形似龙腑卧而得名“同治龙窑”。龙窑不仅可烧制古老的陶艺日用品和陈列品,还可烧制出高达两米的单体陶艺制品,由此成长为四川龙窑陶艺教学基地,成为陶艺家、陶瓷研究者和美术院校学生创作基地和陶艺研究中心。

窑器窑器

  跟着岁月的流逝,不少都邑人已逐步忘了这块土地,但在漫长的时刻长河中,丹土地这座土窑却从没有“闪偏激”。坚韧的火焰一向燃烧着,记实着辉煌的曩昔,呤唱着未来。

                                                       图文BY网络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帝王将相的故事。刘备、诸葛亮、李白、杜甫、苏轼父子等在中国历史上叱咤风云的人物都与此地有着深厚的渊源。如今的成都,仍能看到庄严肃穆的武侯祠,书香漫溢的杜甫草堂,还有令人叹为观止的水利奇观――都江堰。现在的成都,..

您还可以看看

成都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