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多地现雾霾天气 司机难辨红绿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05日15:39

  5日清晨6点半,家住山西省临汾市的赵俊,看到市区的上空被浓密的大雾笼罩,“大地万物变成了雾蒙蒙的一片。”准备出门上班的赵俊特意戴上了口罩。7时,在临汾市区居住的王峰驾车上班,行驶到十字路口时,由于大雾影响了道路的能见度,以至于王峰无法辨别交通信号红绿灯。道路上的行人、车辆都步履维艰,小心翼翼。

5日,临汾遭遇不足50米的大雾。(摄影/刘建宏)5日,临汾遭遇不足50米的大雾。(摄影/刘建宏)

  山西省临汾市气象局5日表示,该市南部地区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雾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临汾市气象台于5日7时20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警区域为尧都区、襄汾、曲沃、侯马、翼城,并提醒交通等部门做好防范和应对工作。

  气象部门监测显示,4日8时至5日8时,山西81个县(市)出现小雨。山西省最大雨量出现在偏关,为4.8毫米。受低温高湿静风天气影响,多个县(市)出现雾霾。截至5日早上8时,山西壶关、侯马、潞城、长子、襄垣5个县(市)出现霾,五台山、隰县、临县、侯马、吉县5个县(市)出现雾或浓雾。

  来自中国气象局的统计数字显示,10月底11月初,中国中东部地区雾霾呈现高发态势,而山西省南部和东南部地区被列入了雾霾突出地区,同时也为历史同期最多。

  “厚德载‘雾’,自强不‘吸’”,民众调侃频发的雾霾天气。业内人士表示,雾霾多发,污染是“元凶”、气象条件是“帮凶”。

  其实,一向被贴着“污染大省”标签的山西省,却是全国PM2.5治理的先进典型。记者从山西省环保厅获悉,2013年环保部将山西作为雾霾治理试验省,支持山西环保领域“先行先试”,在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方面,支持山西建立区域联防联控机制,加强燃煤锅炉烟尘治理、机动车尾气治理等。

  据了解,雾、霾会造成空气质量下降,影响生态环境,给人体健康带来较大危害。雾、霾天气时,空气中往往会带有细菌和病毒,易导致传染病扩散和多种疾病发生。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山西省

山西位于太行山之西,黄河以东。山西之名,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自古被称为"表里山河"。春秋时期,大部分地区为晋国所有,所以简称"晋";战国初期,韩、赵、魏三家分晋,因而又称"三晋"。全省总面积156579平方公里,2008年总人口3410万人,现辖太原、大同、朔州、阳泉、长治、忻州、吕梁、晋中、临汾、运城、晋城等11个地级市,共85个县,11个县级市,23个市辖区。省会太原,省政府驻太原市府东街。..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山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