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秋季别具“枫”情 深秋婺源行摄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饶市 婺源 | 婺源县旅游局官网 | 2013年11月05日10:57

  深秋的婺源“秋色迷人,又见枫红”,无数的山野开始“红”起来了,层林尽染、绚丽夺目。和北方的红叶相比,南方的枫树显得有些腼腆。它们先是一小辍一小辍地变红,然后再向周身慢慢弥漫。等到下霜,它们也不过刚刚变成彩色的树。

婺源赏枫正当时婺源赏枫正当时

  江西婺源简直就是老天偏爱摄影与旅行爱好者们的一个铁证!秋越浓,婺源的颜色就越红,因为婺源多枫树,山野田间、村口巷尾散落着许多古枫。每年11月中下旬,一树一树的枫叶就会变得像火一样红,把黑瓦白墙的徽州古村照得更清晰了。摄友们很会望树跑马,只要有大树的地方,就一定有村子。而假如你一下子从远处望到了上百棵火红的高大枫树护着树下的马头墙,那就离石城村不远了。

乡村晨雾乡村晨雾

  婺源的赏枫知识普及:婺源赏枫之地没有北京香山之大,但它具有香山、九寨沟不具有的特色差异。

  1、上百棵具有百年树龄的老枫树,香山没有、九寨沟也没有。

  2、每棵红枫树高达35米以上,十几层楼高度,你至少没有见过。

  3、红枫树生长在群山环抱的古村落中,村落建筑全是黑白相间的徽式风格。只有徽州独有,非常刹眼。

  4、古村落群,原汁原味,这里深山中生活着百姓,这里有早晨炊烟袅袅、晨雾飘渺,乡村生活气息浓厚。而北方,而香山是绝对的没有。

  5、藏在深山中的绝色风景,它具有很强的色彩层次感,红枫为火红,村落为黑白相间,群山为黄绿相间,小溪为墨青色。随着日常早晚时间的变更,风景会发生视觉的变幻。

画里石村程村画里石村程村

  一、三日行摄游安排:

  D1:中午到达,住宿:婺源县城

  下午4点准时驱车前往婺源摄影创作基地【月亮湾】,主要拍摄落日余辉中那道月牙湾、打着红灯笼在水面上浮沉的小船、渔民站在竹筏上卖力的撒着手中的渔网以及远处的古民居和那秋收过后留着一垛垛稻草的田园风光,嫣然像是一幅天然的水墨画。5点半回宾馆住宿,晚餐后可以行摄婺源的步行街以及文化广场。

  D2: 方案一: 婺源-石城-长溪(住长溪或石城)

  早上4:30分出发(车程约1小时),登上石城的摄台,找好位置,等待石城的日出(注意哦!石城的第一摄台在戴村的山顶,需要爬几百级的石阶,就算早上的一个晨炼吧;第二摄台是一片有可能种着菜的农家土地,所以要小心滑倒和踩坏农家的菜哦(提醒:千万不要去踩坏百姓菜地,讲素质文明,相互尊重,其它还有很多摄台,自己去找最佳位置吧),后可统一驱车亦可步行到程村对一片很粗大很高大的红枫林衬着朝阳射入的光影进行狂拍(省点内存,后面的美景还很多呢!),我们不用赶时间,整个上午都可以在石城进行摄影创作;中餐在石城解决,中餐后稍作休息,13:00后车赴第二目的【长溪】, 3点半到了长溪,在长溪古驿道上抢占有利的地形等待夕阳映山村的美景,按下你手中的快门,把内存卡装满,长溪的晚上拍摄效果很好,主要拍摄红枫、古村落、古民居、小桥流水、田园风光等,6点车赴清华或婺源入住。

  D2: 方案二:婺源-石城-灵岩洞-卧龙谷-严田 (住严田或思溪延村或清华镇)

  早上4:30分出发(车程约1小时),到达石城5:20分左右,找好位置5:30 至9:00看石城晨雾、日出、红枫美景。 9:00以后吃早晨驱车至灵岩洞感受千年海里溶洞,11:20分驱车前往卧龙谷 12:30吃中饭,13:30至15:00感受山水大峡谷风景。15:10驱车去严田风景区,16:00至17:00赏世外桃源严田落日风景。18:00后严田食宿,或夜宿思溪延村景区或清华镇。

  D3:婺源(或清华)-岭脚-虹关-察关-查平坦

  早上5点起床,车赴“吴楚分源地” 【岭脚】,这是一个纯自然景区、具有纯朴民风的村落,主要拍摄田园风光、古民居、风土人情;【虹关】村口一颗枝繁叶茂的大樟树,这个树落有很多古民居及人文可拍,大家要仔细的寻找哦,主要拍摄古民居、风土民俗、茶马古道等;【察关】主要拍摄枫叶、古桥耕犊等;【龙天塔】婺源第一塔,主要远摄浙源田园风光;后驱车去【查平坦】主要拍摄梯田人家、古村落、风土民俗、红枫群等;中餐后送团,结束愉快的创作行程,返回温馨的家。

醉秋醉秋

  两日观光游安排:(适合大众散客)

  D1: 方案一:婺源-石城-灵岩洞-卧龙谷-严田 (住严田或思溪延村或清华镇,建议三人左右租车前行更加方便,租4人车300元/天) ;

  方案二: 婺源-石城-长溪(住长溪)

  D2:思溪延村 -江湾 -汪口 - 月亮湾 (观赏落日风景) -李坑 (观赏夜景),月亮湾可根据时间自由选择需不需要前往。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婺源

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历史上曾属安徽管辖,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这里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家乡。“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徽州”是被越来越多人提及的字眼,有人说这里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家园,地处偏僻山乡的婺源很幸运地保存了古徽州的所有气韵。..

您还可以看看

婺源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